茅台“国酒”不再 人事继续换血
2019-07-03

【看中国讯】6月30日起,中国名酒“国酒茅台”正式改叫“贵州茅台”,就在茅台更名之际,茅台集团又发生重大人事调整。

陆媒报导指,茅台集团副总经理张德芹日前已调离茅台集团,出任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46岁的张德芹原被市场视为茅台集团总经理的人选,如今突然调离,引起业内一片哗然。与此同时,原贵州七冶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刘大能出任茅台集团副总经理,原贵州省高院民二庭庭长段建桦出任总法律顾问一职。

近年来茅台集团频繁“换血”与内部整顿有关系,多名高管曾被爆出“以酒谋私”。

茅台酒集团前董事长袁仁国2018年5月被停职,近日被以受贿罪名起诉。袁仁国被指搞政治攀附,大搞权权、权钱、权色、钱色交易;转移赃款赃物,与他人串供,对抗审查。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等。

2018年11月,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永被免职,今年5月,聂永被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耐人寻味的是,袁仁国主政茅台时,曾在2017年力推“茅台电商”,称欲用3至5年时间建设大数据茅台,当时负责具体操盘的正是聂永。而就在袁仁国被“双开”两天后,聂永也落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北爆万民抗议   警察暴力清场

    下一篇: 习近平外访成“孤独战士”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