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刻 男子选择救人
2019-08-10

8月3日,美国德州埃尔帕索(El Paso)的沃尔玛(Walmart)商场发生枪击案,造成22人死亡。而一些人在面对子弹时所做出的选择令人感动。

艾尔帕索沃尔玛商场枪击案发生后,一名奋不顾身救出多名小孩的美陆军特种兵,被民众称为英雄。他的名字叫做欧克里(Glendon Oakley)。

在美国陆军特种兵部队服役的欧克里正在休假。据路透社报导,欧克里在接受当地地方电视台KTSM采访时表示,沃尔玛商场发生枪击案时,他正在附近的西耶罗维斯塔购物中心(Cielo Vista Mall)购买运动服,突然有一个小孩跑进来说,沃尔玛发生了枪案。

欧克里告诉KTSM:“我走出去,才走到(连锁鞋店)Foot Locker,就听到『砰』、『砰』的声音。”

他说,最近才拿到携带枪支许可证,当时身边也带著佩枪,“我们受过训练,当你听到枪声,就要拿出武器,快速思考。”“这是无法解释的感觉。”

欧克里表示,他正要设法进入停车场时,看到一大群小孩到处跑,身旁都没有家长,有些小孩还吓哭了。“所以我抱起小孩,能抱一个是一个,把他们带走。另外还有一名男子也在这样做。”

他说:“我走出去的时候,我猜有个警察以为我是枪手或什么的,所以我还得把我的弹夹拿给他看,说里面是满的。”

欧克里的举动得到了很多人的赞许。他说,当时他担心小孩胜过担心自己。“我当时想,如果我的小孩、如果我有小孩也同样身处困境,我会希望别人怎么做?”

而在这场惨案中,有一位母亲,为了保护自己2个月大的孩子而不幸罹难。

据中央社报导,一名被害者家属表示,她的姊姊可能为了帮2个月大的儿子挡子弹而遇难。报导引述美联社的消息说,19岁的詹洛斯基(Leta Jamrowski)被告知,她的姊姊安琼铎(Jordan Anchondo)在德州埃尔帕索市沃尔玛商场枪击案中遇难,而她2个月大的外甥则因骨折正在艾尔帕索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of El Paso)接受治疗。

案发当时,安琼铎正在为她的孩子们采买开学用品。

天空新闻网(Sky News)报导,詹洛斯基说,医护人员表示,从婴儿的伤势判断,安琼铎在案发当时很可能试图保护她的儿子。

詹洛斯基说:“她正抱著婴儿,所以当被子弹击中时,她跌落在婴儿身上,这就是婴儿一些骨头断裂的原因。

因为姊姊牺牲了自己的性命,所以婴儿活得好好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林耶凡影片《选美皇后》公映

    下一篇: 肯塔基巧用电击 一网打尽亚洲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