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投资移民澳洲者激增
2019-09-01
【看中国讯】香港政治和社会局势动荡,香港富豪对澳大利亚的“重大投资者签证”(Significant Investor Visa)项目的兴趣增加。

澳大利亚政府2012年推出重大投资者签证(SIV),规定外国公民只要投资500万以上澳元,就可获得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移民部日前在给移民代理人的一封信函中说,最近几个月,他们“注意到来自香港的申请大幅增加。”

这封信说,香港富豪对“重大投资者签证”项目的申请增加,正好是在“香港目前动荡开始”之际。

贝克‧麦肯思国际律师事务所悉尼办事处合伙人比尔‧富格尔说,“重大投资者签证”项目申请人数在增加。

他说:“我从我的客户那里听到,来自香港的重大投资者签证申请人的确在增加。”

今年6月初,香港民众上街示威游行,要求香港政府撤销一项允许港府把在香港犯罪的嫌疑人引渡到中国内地的议案。这项被称为《逃犯条例》的修订,引发了香港两个多月的“反送中”抗议示威。香港民众也对中国政府承诺50年不变的“一国两制”,保证香港自由和法制的安排受到侵蚀表示担忧。

据最新统计,从2012年11月到2018年6月,在已经发放的2,022个重大投资者签证(SIV)中,来自中国大陆的占87%,来自香港的占3.2%。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融大亨曝料美方制裁措施

    下一篇: 25吨上海芬太尼 在墨西哥被缴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