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会见招拆招 脱欧日期或再延宕
2019-09-04


为保证10月31日脱欧,减少反对势力的阻挠,准备无协议脱欧的英相约翰逊在8月28日将议会休会时间延长为一个月,至10月14日复会,并取得伊莉莎白女王的批准。此举一出,21位保守党内反脱欧的众议员在9月4日倒戈反对党,以破天荒的速度获得327票对299票的结果,立法禁止英国在无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接下来,国会又否决了约翰逊在10月举行大选的要求。这让约翰逊别无选择,只能回到欧盟试图谈判新的脱欧协议。英国在10月31日脱离欧洲联盟的计划势将被延后或取消。

约翰逊辩称,阻止无协议脱欧将会使主动权落到欧盟的手中。他说:“如果他们认为英国脱欧无论如何都会受阻,他们就不会给我们所需要的协议。所以我担心议会中发生的事情实际上会破坏英国的谈判立场。但我们会继续做下去。”

据美国之音报导,约翰逊曾威胁,任何保守党议员如果投票阻止无协议英国脱欧,下次选举就会败选。如果反对派对政府进行不信任投票,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发生。依据目前国会结构,这只需要少数几个保守党党员倒戈即可办到。

理斯‧莫格在BBC的采访中嘲讽那些试图阻挠约翰逊的议员们指出,“他们想做的有两个方法可行,一是换掉这个政府,另一个是修改法律”。然而,“如果他们没有勇气或胆识去做其中任何一个方法,那么我们将遵照公投结果在10月31日退欧”。

一般立法程序需要数月,所以约翰逊以为延长议会休会时期足够他达到如期脱欧的目的,却没想到这次他的对手竟杀了他个措手不及,成功的在休会前阻止他片面脱欧。面对党内的叛变,约翰逊视此举为国会对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因此要求举行国会重选,将脱欧的议题诉诸于选民。然而,英国议会也未给他下个月举行大选所需的三分之二的选举。这表示约翰逊已陷入前总理梅伊同样的泥淖,而英国议会则再度违逆当初脱欧公投的民意,拖延了脱欧的日期。

在他得知失利后,约翰逊猛烈抨击国会的作为,并表示已经推迟的英国退欧流程可能再延长“未来许多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封网威胁下找出路 香港人发现蓝牙网络通讯

    下一篇: 全球最安全城市 东京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