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安全城市 东京夺冠
2019-09-10

日本东京。(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经济学人资讯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日前公布2019年全球安全城市报告,前10名分别是:东京、新加坡、大阪、阿姆斯特丹、雪梨、多伦多、华盛顿特区,首尔、哥本哈根并列第8,墨尔本第10。

中央社报导,今年这项60个城市的城市安全指数,反映“城市复原力”,指的是城市在面临冲击时的因应与恢复能力。过去10年,随著气候变迁带来的冲击,“城市复原力”这个概念在安全城市规划中日益重要。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安全城市在高品质医疗、专门的网络安全团队、以社区为基础的警察巡逻,以及良好的灾害应变规划方面拿下高分。

这项报告驻东京的编辑近籐(Naka Kondo)表示:“这项研究突显各种不同型态的安全性如何紧密交织在一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国会见招拆招 脱欧日期或再延宕

    下一篇: 丹麦举行活动 纪念柏林墙倒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