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岸英被表彰  毛新宇去领奖
2019-10-05

【看中国讯】9月25日,当局在北京举行表彰大会,共有278人获所谓“最美奋斗者”称号,其中包括在朝鲜战场被美军轰炸身亡的毛泽东长子毛岸英。

毛新宇与妻子刘滨作为家属代表,现身表彰大会,领取毛岸英的证书。

毛岸英于1922年10月24日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市,是毛泽东与杨开慧的长子。毛岸英先被送到苏联留学,后回国到农村工厂体验生活,最后到朝鲜战场镀金,经过这一系列的铺垫,届时“毛太子”就可以名正言顺接替毛泽东,做中国的金正日。

1950年10月22日,毛岸英以俄语翻译的身份跟著彭德怀进入朝鲜参战。同年11月25日,毛岸英入朝后仅仅34天,就被美军空袭炸死了。

原中共军队总部作战处副处长、后任沈阳军区参谋长的杨迪,在其所著《在志愿军司令部的岁月里》披露,为防止美军轰炸,当时有严格规定拂晓后一律不准冒烟。要求所有人员拂晓前吃完饭一律要进防空洞。

而这一规定难以让好睡懒觉的毛岸英遵守。11月25日,毛岸英又一次晚起,没有吃上早饭,10点过后,躲在防空洞里的毛岸英出来看了一下天空,还不见美军飞机的影子,饥肠辘辘的毛岸英就命手下人给他做蛋炒饭。

11点多,美军4架B-26轰炸机掠过大榆洞上空,马上又返回,投下了几十枚凝固汽油弹,准确的命中了彭德怀作战室,毛岸英被当场炸死,而彭德怀正在防空洞里下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敢言教授贺卫方微信被封号

    下一篇: 8成港人要求“解散香港警队”9成给港警打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