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公交车装外置摄像头 占用公交车道将被罚款
2019-10-23


【看中国讯】10月7日(周一),交通局开始启用了加装在MTA公交车上的外置摄像头,用于拍摄违停车辆,以防止公交车专用道被占用。但就在安装十天后,已经发现了1,500次车辆非法停泊在公交车道上的现象。

MTA表示,在开始两个月的试用期内,违规占用被拍照的车主将会收到警告,试用期后违规占用车道者更将被罚款50元。到12月6日以后,被拍到违反公车专用道规定的驾驶每次将被加罚50元,一直加到一年内的最高值250美元为止。

纽约市共有140英里的公交车专用道,MTA希望通过这项举措让私家车驶离公车道,以提高平均车速,改善因公车车速太慢而导致的载客率下降问题。17日,交通局向公众公布了他们使用公交车摄像头的结果,表示这得益于最近通过的一项州法,该法解除了所有公交系统的技术限制,而此项措施是为了让公交车专用道畅通无阻,达到公交车提速的目标。

MTA表示,预计在未来五年的资本计划中编列预算8,500万元,将监控摄像头扩展到纽约市的其他公车路线。MTA老板拜福德高兴地说:“这是一个智能技术时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轮胎盗窃案上升 109警局指导民众防盗措施

    下一篇: 纽约教育局教师待遇新政 各校获益颇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