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协高官落马 传曾卖字敛财
2019-10-30

【看中国讯】“中国书法家协会”前分党组书记、副主席赵长青日前被宣布正接受审查调查。他曾被举报“卖字敛财”。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28日公布上述消息,赵长青被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由两个部门对其进行查处: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进行纪律审查;山东省监委进行监察调查。

赵长青,1953年7月生,曾任黑龙江团省委副书记、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联党组书记等职。2002年11月任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2005年12月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2014年4月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2015年12月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2018年6月退休。

媒体报导说,赵长青盘踞中国书法家协会领导层10年,早在2015年就曾有人实名发文举报赵长青,称其把自己包装成一流书法家,并列举其借助书协平台贪污腐败的十条敛财渠道。

一名南方某省书法家协会官员透露,书法业内有观点认为赵长青的书法造诣一般,但因为赵本人的影响力,很多展览也确实会主动邀请赵的作品参展。

另有一名书法收藏业内人士介绍,早年赵长青的手书条幅几千元人民币一幅,赵在书协领导任内时期,其作品价格有所上升,对联、镜心作品最高到5、6万元左右,多由各画廊、艺术机构持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府正式从立法会撤回“送中条例”

    下一篇: 传胡海峰将出任大连市长 晋升副省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