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2016-10-16
宋文京「笔墨心画」
书法艺术展
10/21~ 23举行

当代著名书法艺术家宋文京将于10月21至23日在美国维吉尼亚州五角城的丽嘉酒店举办「笔墨心画」书画展。展览将免费对公众开放,欢迎华府的书画爱好者们前来参观。

宋文京

1964年生,河南博爱人,生于西安,曾客北京,现居青岛。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协学术委员会委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画院理论研究部主任,青岛国学会顾问,青岛市美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海洋大学特邀研究员,河南理工大学、海军航空兵工程学院、青岛文化学院兼职教授,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顾问,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文联委员,民建中央画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民建山东省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民建青岛市委文化委员会主任。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hurrahmarketing.com/productions/song-wenjing/。

华府台联会、华府作协
与华府工学会合办

王泰瑛主讲
「烽火‧战争‧家/
王云五家族的口述史」

「烽火‧战争‧家」是王泰瑛的母亲李纯瑛在亚洲那一段时间(1920~ 1970)的回忆录,是一段非常珍贵的民初口述史,是一个大家族家运起伏的传奇。该书表达了讲者王泰瑛对母亲以及所有出生于1920年代女性的敬意。这群女性的坚韧挺过了战乱和流离,这群女性的毅力走过了颠沛与迁徙,这群女性的胆识熬过了动荡和烽火,这群女性对家、对国做出了令人敬佩的贡献。华府作协、华府台联会与华府工学会很荣幸地请到王泰瑛来讲「烽火‧战争‧家/王云五家族的口述史」,演讲内容包括:时代背景、母亲的寻觅、何处是吾家、家族的故事、写这本口述史的缘起与过程。这本书的原版是英文,由朱其元翻译为中文,译者会讲述翻译的经验及在台湾出版的过程。
时间:2016年10月22日(周六),上午10:00~ 12:00。
主题:「烽火‧战争‧家/王云五家族的口述史」。
主讲人:王泰瑛、朱其元。
主办单位:华府华文作家协会、华府台湾同乡联谊会、华府工学会。
地点:华府华侨文教服务中心(TECRO)。
住址:901 Wind River Lane, Gaithersburg MD 20878。
联络人:贾明文301-838-4423、狄名芳571-246-6888、李家胜301-807-5286、金庆松703-291-4201。
三会会员免费,非三会会员酌收乐捐$5(场地费)。会后有书展签名、合影纪念、聚餐续谈,华府作协、华府台联会与华府工学会诚挚邀请您参加10月份的演讲活动。
讲者简介:王泰瑛女士出生于曼谷,是抗日战争后散居在国外的华裔后代。她的童年大部分在香港度过,15岁移居美国。王女士毕业于加州柏克莱大学英文系,拿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国际关系硕士。她原在新闻界服务,曾为法国新闻社、亚洲华尔街日报及华府的国会季刊(Congressional Quarterly)撰稿;王女士的第二个职业是致力于国际开发工作,曾代表世界银行到亚洲及非洲国家参与世银的援助计划。写作是王女士的第三个职业生涯,她于2000年开始写作。她母亲的故事以及她的祖父王云五先生启发了她对写作的兴趣与热情。王云五先生是一位作家、出版商,后来担任国民政府财政部长及中华民国行政院副院长。除了近作《烽火‧战争‧家》外,她并著有间谍悬疑小说《索马里亚的黄昏》(Nightfall in Mogadishu)及描述美籍华人家庭照顾年老父母的小说《子曰》(Confucius Says)。

复旦--华盛顿论坛
10/22举行主题演讲

旅游:全球化视角下的本土体验

时间:2016年10月22日(周六)。
地点:马里兰州洛克维尔市绿庭创智中心 Greencourt Innovation Center, 12358 Parklawn Drive, Rockville, MD 20852。
主办:华盛顿复旦大学校友会。
承办:华盛顿复旦校友基金会、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复旦大学校友会、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
10:00~ 12:00 开幕式及主题演讲。
12:00 ~ 13:00 午餐。
13:30 ~ 17:00 分论坛。
17:30~ 21:30复旦---Vesta之夜(酒会、舞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皇后区预计扩建多所公校

    下一篇: 纽约州长鼓励少年李根追求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