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和习近平会面可能拖延至12月
2019-11-09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川普政府高级官员1月6日(1周三)表示,川普总统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要等到12月才能会面签署一项临时贸易协议,因为有关条款和地点的讨论仍在继续。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路透社,仍然有可能无法达成旨在结束贸易战的“第一阶段”协议,但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更大。

这位高级官员说,会议的建议地点有几十个,包括:欧洲和亚洲的站点,但前者可能性更大,瑞典和瑞士是其中可能的地点。该官员表示,川普建议的爱荷华州似乎已被排除在外。

原定于十一月中旬在智利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已被智利突然取消。北京最近提出进一步降低关税的要求可能被讨论。

这位官员说,鉴于川普在寻求2020年连任时面临国会弹劾调查的压力,据信这是北京尽快达成一项有利协议的最好时机。

外界预期美中达成一项临时协议,其中包括美国承诺取消原定于12月15日对价值约156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玩具。

熟悉谈判的人士11月4日表示,中国一直在敦促川普取消在9月施加的关税,这是该交易第一阶段的一部分。

一位熟悉中国谈判立场的人士对路透社说,北京正在继续敦促华盛顿“尽快取消所有关税”。

美媒Politico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北京正在采取一切办法让美国取消对已加征的关税,力度堪比篮球赛上的“全场盯人”。作为交换,北京同意在两年内购买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并承诺开放其金融服务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此前,北京只同意在首年购买200亿美金价值的农产品。

一位中国官员说,北京正犹豫在希腊举行会议的可能性,习近平将于11月10日抵达希腊,之后他将前往巴西参加11月13日开始的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峰会。

多个美国消息来源表示,不太可能在希腊签署协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暴力不断疑云密布

    下一篇: 遭北京取消护照 菲遣返301非法打工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