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出26条  惠台待遇引质疑
2019-11-09
【看中国讯】中国国台办与国家发改委4日联名推出“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内含26条,其中针对台湾企业、民众各13条,标榜“提供与中国民众同等待遇”。

“26条措施”,横跨允许台企参与5G、民航与金融组织等行业;同时也向台湾运动员和艺文工作者招手,并且推广居住证待遇等内容。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表示,从过去的实证检验,其所宣称的效益有限,并未给台湾人民带来真正实益,只是扰乱台湾人心、分化台湾社会、干预民主选举的政治手段。

陆委会4日上午回应指出,“26条”是去年“对台31项措施”基础上延伸扩大、变换花样、包装宣传,但相关内容不改“名为惠台、实则利中”本质,更夹带进行“一国两制”的政治操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吁台湾加强管控芯片出售

    下一篇: 华为东盟推5G  泰国客户怨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