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州议会痛失4席,让出绝对优势
2019-11-12


掌握新泽西州政治圈的民主党在11月5日的选举中有失有得,在州议会中失去了绝对优势,但是在一些地方选举中取得了胜利。

在百分之百的选票开完后,共和党在州众议会中扳回了4个席次,拥有80个席次中的30个席次。他们也赢了本次选举中唯一的一个州参议会席次,达到了15-25的局面。

在新泽西州,两个议会都需要三分之二的选票才能驳回州长的否决权。所以众议会的民主党在丧失4个席次后已从67.5%的比例掉到62.5%,失去了“不怕否决”(veto-proof)的绝对优势。

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在选举翌日乐观地表示:“昨天,我们再一次在郡和地方一级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是我们的人历来从未赢过的地方。在21选区,我们差一点但未能在州议会中获胜,不过我们却夺得了4个(Somerset)郡议会席位中的3个。”

继前两次全州选举中都失去席位后,共和党的领导层认为他们有反攻的机会了。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乔恩‧布拉姆尼克(Jon Bramnick)说:“菲尔‧墨菲当州长越久,州内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之间的差距就越近。州长本来有绝对否决权,他现在没了。”

他认为州长在全州各地为民主党州议员助选失利,这表示选民对州长政策不信任。然而地方选举跟州级政治并无直接关系:“没有人在萨默塞特郡的地方选举中投票,取决于他们喜不喜欢菲尔‧墨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11月(2)_715

    下一篇: 分析:新泽西州“惨淡”的经济增长在美国排名第4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