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星巴克厕所随人用,生意受打击
2019-11-13


咖啡连锁店星巴克自2018年4月发生的费城种族事件后,开放所有店内的厕所供路人使用,不管他们是否有在店内消费。

近日一向研究发现,该政策在实行18个月后成本重大。

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商学院与波士顿学院在11月12日发布了一项联合研究。他们使用数据公司SafeGraph搜集的手机位置数据发现,星巴克每个月的人流量与附近的其他咖啡店相比下降了6.8%。

SafeGraph提供了超过1000万台不具名手机在2017年1月至2018年10月之间的位置数据,比较了美国近10,800家星巴克分店与附近咖啡馆、餐馆的人流量。

这份长达43页的报告结论是:“星巴克的访客人数下降幅度很大。”

不过星巴克以提出反驳。该公司发言人雷吉‧博尔赫斯(Reggie Borges)表示:“从我们的收益报告中可以看出,客户正在以创纪录的数量拜访我们。那个研究用手机用户的数据,而我们看到的是真正的客户。”

星巴克在10月表示,在9月底结束的财政年度中,美国可比商店的销售额增长了5%,其中平均消费额增长了3%,交易数量则增长了2%。后者即可视为店内人流量的指标。该公司在第四季度的销售额还增长了6%,为两年来最好的表现。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表示,人流量的增长包含了一天中所有的时段。

不过研究人员指出,他们将注意力集中在流浪汉收容所附近的星巴克,发现在邻近收容所的分店,客流量下降的速度几乎是远离收容所分店的两倍。他们同时发现,在星巴克附近开的随便溺尿罚单数量显著减少。

除了人流量,消费阶层也出现了变化。跟附近的咖啡店相比,星巴克客人的平均收入也有所下降,似乎比较富裕的客人开始选择去其他的咖啡店。这使得星巴克的平均消费额比附近的竞争对手少了4.2%,而邻近收容所的星巴克店差额更大。

“少数不付费,又徘徊在店里的访客对访客总数产生了巨大影响,他们要么不来,要么在店里停留的时间更少,”该研究说。“除非顾客大幅增加他们的消费额,否则从半公开的厕所政策转向完全开放的厕所不太可能使星巴克受益。 ……这还没有考虑到增加厕所维护所需的任何额外人员成本。”

纵然星巴克最新的财务报表表明它可以承受公开厕所政策的潜在负面影响,但这个研究凸显了星巴克面临的两难困境:如何既负社会公益的责任,又符合股东的利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谷歌夜莺计划搜集数百万美国人健康信息

    下一篇: 川普:我曾当习近平面说中共有多坏 他气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