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贿案水很深,卧底证人陆续被各地政府解聘
2020-01-07

律师马修‧奥唐纳(Matthew O’Donnell)与其事务所招牌


继5名政客在去年底因收贿被新泽西州政府诱捕后,与州政府合作的卧底证人已陆续失去了各地的市政府合同。

虽然新州司法部拒绝透露立案的动机及案中的卧底证人身分,媒体记者在案发后很快就根据起诉书中的细节锁定了54岁的Morristown律师马修‧奥唐纳(Matthew O’Donnell)为警方证人。

奥唐纳的事务所O'Donnell McCord多年来受聘于新州许多城镇,处理各地的税务上诉案。尽管奥唐纳本人只是诱捕案的合作证人,不是案中的起诉对象,他在案发后却被新州的Hackensack、 Middletown、Holmdel、Monmouth郡、 Bloomfield、Wall、Mount Arlington、Manalapan及Morristown等镇解聘。其中一位前 Mount Arlington议员和现任Morristown市长的妻子都在本次的诱捕案中落网。

这些举动不禁令人怀疑是否为报复行为,但是各地的政府都拒绝就替换律师的事情发表声明。奥唐纳的事务所也未回复任何媒体的询问。

在州政府的起诉书中,该合作证人以7,000到1万美元不等的金额贿赂5名被告,交换条件为继续获得这些政客服务的城镇的法律工作。公众纪录显示,奥唐纳在过去10年曾捐赠3万美元给各地的政治候选人。

并非所有的城镇都终止了与奥唐纳的合作关系。

West Caldwell市长约瑟夫·坦佩斯塔(Joseph Tempesta)是奥唐纳的好友。他不但在2018年第六次连任该市市长,同时还兼任East Hanover的业务主管。他打算继续聘任奥唐纳为两镇服务。

East Hanover的市长约瑟夫·潘努洛(Joseph Pannullo)曾在得知奥唐纳为秘密证人后对媒体表示感到“震惊”,然而他仍高度肯定其工作能力:“Matt为East Hanover做得很棒。我从没有对他有任何疑问,而且我认识他已有十二年了。”

虽然他和坦佩斯塔同样打算继续聘用奥唐纳,然而奥唐纳却在1月6日自动向他请辞,不再担任该镇的律师。

相关报道 新州续破贿案,5名政客落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新州最低工资新年再次上调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20年1月(1)_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