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pool进纽约城明年起不再打折
2019-12-10


港务局将于下个月拆除华盛顿大桥、林肯隧道、荷兰隧道的人工收费站,以电子感应器取而代之。此举可望减轻进入曼哈顿的车流堵塞,不过3人以上的共乘折扣(carpool discount)也将随之消失。如果有人每天要开车进城,这意味著每年$2100的额外开销,许多新泽西居民已大呼吃不消。

从2020年1月5日起,不但共乘折扣将取消,过桥费和过隧道费也将从15美元上升到16美元。

目前,使用E-ZPass的驾驶如果车上乘有3人以上,可以跟收费员说“car pool”。当收费员确认车中人数之后,过路费即可从15美元减少到6.50美元。

一旦收费站撤除后,车辆将可以快速通行。电子感应器可以自动记录车上的E-ZPass或拍摄车牌照片以将账单邮寄到其家庭住址。不幸的是,收费员的消失意味著没有人可辨别车上的人数,取消了共乘折扣的可行性。

两名北新泽西州的国会议员,乔什·戈特海默(Josh Gottheimer)和比尔·帕斯克里(Bill Pascrell)认为现有的科技已可以自动辨识车内的人数,呼吁港务局重新考虑他们的立场。
不过港务局董事长凯文·奥图尔(Kevin O’Toole)对媒体表示:“现实情况是,现有技术仍然无法在不扰乱交通的情况下提供折扣。”

据了解,加州的FasTrak收费系统也采用了无人的共乘折扣。不过该系统无法自动辨别车上的人数,而是靠司机自己在挡风玻璃上标出的数字来决定路费。该系统依靠公路警察来确认车上的人数,作弊者被抓到会重罚。

该州去年进行了一个为期三个月的自动侦测试点计划,结论是“系统准确率相对较低……表明该技术还未达全面部署标准。”

港务局说,其实每天车流中carpool的比例很小,但承认,对那些获益的人来说,这个改变的杀伤力将很大。他们表示,当可行的科技出现时,会重新考虑这个问题。

新州居民阿曼多·贾斯蒂诺(Armando Justino)每天会在华盛顿大桥的入口接两位进城的乘客以减低他的过桥费。

如果他乘坐公共汽车进城,车费从1.85美元到3美元不等。不过公车时常误点:“我的老板每天都找我麻烦,因为公车的迟到。我能准时上班唯一的方法就是开车进城。”
面临明年昂贵的过桥费,他忍不住感叹:“拜托,给民众一点方便吧!”(Come on, give a break to the citizen)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12月(1)_719

    下一篇: 纽约市与纽瓦克达成协议:暂不遣送游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