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虚设大学 打击“学生签证诈欺”
2019-12-26


【看中国讯】美国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为了打击“学生签证诈欺”行为,于2015年在密歇根州虚设了一所法明顿大学(University of Farmington),并发起了代号为“文凭追捕”(Paper Chase)的执法行动,约有600名学生涉入此案。

12月20日,ICE代理副局长德里克·本纳(Derek Benner)公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报名的学生明知法明顿大学是一所以维持学生签证为目的而开设的假学校,但仍要求入学。视频公布后,ICE表示,这些学生有可能被驱逐出境。

在ICE代理副局长所公布的3分钟视频里,列举了以秘密摄像头拍摄的4个案例。在镜头中,由执法人员所乔装的招生人员明确向这些学生表示,“我们可以维持你的身分,但没有课程能提供给你,你在意吗?”“这是非法的,你知道吧?”“我给你CPT(校外合法打工的许可),可以吗?但是我没有课程可以提供给你。” 涉案学生皆表示:“没问题,我的身分需要维持。”

ICE表示,当非移民学生决定在美国学习课程时,该学生必须遵守美国法律和法规以维持其非移民身分。最重要的是,他们在美国的主要目的必须是学习。每个非移民学生都必须“在完成学习课程方面取得正常的进步”,以此作为维持其身分的条件。如果他们不符合该标准,则将遭到逮捕并被驱逐出美国。在“法明顿大学”报名的人有意并故意违反了其非移民签证身分,因此有可能被美国驱逐出境。

据估计,2018年全美有120万国际学生在8,200所美国学校学习,促进了文化交流,为美国经济提供了数十亿美元,并为研发做出了贡献。但是,罪犯和一些学生利用学生签证制度,使得外国人违反法律以非移民身分留在美国。

ICE说,这些人在注册成为法明顿大学学生之前,他们都被告知该校没有课程或老师。尽管如此,他们仍报名,因为他们看到了不用上课而可以去全职打工,这违反了他们的非移民身分。调查期间搜集到的录像、录音和信件等证据证明,每个准入学生有意并故意做出了违背其非移民身分的事情。

近日,法明顿大学成为多家媒体报导的焦点,但是这些报导错误地描述了调查的目的和理由。“国土安全调查局”(HSI)负责实施400宗执法项目,包括与学生签证有关的执法。

ICE发言人表示,建立法明顿大学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这样的秘密调查,使ICE的执法人员更清楚的了解“学生签证欺诈”是如何运作的。并且,该调查可以使国土安全调查局更深入的了解某些招聘人员和其他人员是如何滥用非移民学生签证系统的。从某个角度来说,国土安全部(DHS)能从这次调查中,发现更多“防学生签证欺诈系统”中的漏洞,并对其进行弥补和改进;从短期和长远角度来说,都对那些潜在的想实施“学生签证欺诈”的人和机构起到了威慑的作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加强交通执法 布碌仑实施降速政策

    下一篇: 纽约州开启《绿灯法案》 申请驾照人数暴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