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批准非法移民拿驾驶执照
2019-12-17


继纽约州允许非法移民申请驾驶执照后,新泽西州议会和参议院也在16日下午分别投票通过了一个法案,允许非法移民获得驾驶执照。州长墨菲(Phil Murphy)已经表示他将签署该法案。

一旦立法生效,非法移民可申请两种驾照:一般可做为身分证和合法开车的普通驾照,及符合Real ID标准可作为登机和进入联邦建筑物的驾照。

反对者担心该法案将导致非公民非法获得投票资格,但支持者则形容这是一项公共安全措施,允许非法司机获得驾照并买汽车保险。

众议院议长考夫林(Craig Coughlin)在获得42票赞成对30票反对的结果后发表声明:“我们向每一部车和每个司机都有保险迈出了一步,为所有新泽西州居民创造了更安全的道路。”

不过反对的共和党议员认为该法案只是在保护罪犯。

以后申请驾照的人仍然需要出示六点身份验证,不过只需要一份证件证明他居住在新泽西,而非以往的两份文件。

法案还将包括保护非法移民的移民信息。汽车监理会(NJMVC)获得的个人信息将不会成为政府的记录,也不会在未经个人同意,没有法官的命令或其他传票的情况下交给联邦移民官员。

据左派智库新泽西政策透视报导,新泽西州约有450,000非法移民,而约有33.8万居民将根据该法案获得驾驶执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泽西市枪战殉职警察出殡,数千人出席

    下一篇: 华府主要机场服务令人满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