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开启《绿灯法案》 申请驾照人数暴增
2019-12-26

据统计,12月16至18日,纽约州各车管所(DMV)新申请驾驶执照(Standard learner permits)的人数暴涨133%,皆因纽约州首次开启了无合法身分的移民也可申请驾照的政策。

据《纽约邮报》报导,纽约州车管所发言人库姆吉安(Lisa Koumjia)表示,正常来说,车管所每日平均颁发的学习驾照数量为1,338张,但《绿灯法案》生效后,仅16日一天已颁发出3,404张学习驾照。在接下来的17日和18日,分别发出了3,394张及2,574张学习驾照。根据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nt Policy Institute)初步估计,截至2016年为止,纽约州总计约有94万名无合法身分的移民。

根据称为《绿灯法案》的《驾照获取和隐私法案》规定,所有16岁及以上的纽约居民,无论其在美国的身分是否合法,都可以申请驾照。申请驾照者须提供有效的外国驾照、有效且未过期的护照,或申请人本国领事馆提供的身分证明文件及出生证明;申请者须通过笔试和路考,但这种驾照不能用于乘坐飞机,驾照上面注有“不能用于联邦用途”(NOT FOR FEDERAL PURPOSES)的字样。

根据车管局的规定,注明“不能用于联邦用途”字样的驾照,并非只颁给无合法身分的持驾照者,而是美国所有的“标准驾照”都有此注明。另外,无合法身分的移民不能办理“非驾驶员身分证”(Non-Driver ID Card)。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ICE虚设大学 打击“学生签证诈欺”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12月(4)_722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