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惊爆:王立强收到国民党、陆商“剧本”、死亡威胁
2020-01-08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之前震惊国际的“王立强共谍案”再有新消息。澳洲媒体《悉尼先驱晨报》8日指出,日前王立强遭到台湾国民党义务副秘书长蔡正元联合孙姓大陆商人的威利诱,他们要求王照稿再发声明推翻此前的指控。

王立强在去年11月接受《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时代报》(The Age)和节目《60分钟》(60 Minutes) 等澳洲主流媒体访问后,也接受了《看中国》的专访,他透露他曾代表中共针对香港和2020年台湾大选进行干预及渗透。而他最后逃到澳大利亚寻求庇护并协助ASIO。 (参见:王立强爆料令中共心慌 连夜展开抹黑行动)

不过,相关消息爆发后,中共政府驳斥王立强的陈述,甚至称他是诈欺犯;但另一方面,澳洲ASIO局长罕见发出声明,表示他的代理机构正在认真对待外国干涉的主张。 (参见:专访前中共特工 撒15亿收买媒体 港台设情报站)

据《悉尼先驱晨报》一篇最新报导指出,有不具名人士透露,澳洲国安机构消息部门获悉,王立强在2019年圣诞节前夕收到一连串的利诱与威胁。

报导引述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话指出,台湾国民党前立委、现任副秘书长蔡正元透过大陆孙姓(Mr Sun)商人要求王立强改口,声称只要他拍一段影片,公开声明收回之前对中共的指控,就可以使他在中国的亲人免受惩罚,债务也将得到偿还。

报导还附有一段疑似蔡正元与孙姓商人的对话纪录,内容显示:“如果您在本月底之前接受报价,每个人都将帮助确保您安全返回中国大陆,同时将帮助您解决所有债务”;另一条讯息则显示:“国民党同意他们可以让他自由地在台湾定居”。

报导指出,这位发送讯息给王立强的“蔡先生”,似乎准备对王立强进行诱惑,由他的政党安排他进入台湾;不过孙姓商人则是以威胁的方式警告王立强,如果不合作,将把他遣返回中国大陆,或遭到杀害。

孙姓商人要求他在影片中照稿念,并要说他是受到民进党的贿赂与指使,才会揭露中共干涉台湾选举等情治工作内幕。

不过,报导也指出,上述“蔡先生”接受媒体访问时承认他直与王立强有接触,他的朋友孙先生也一直跟王立强接触,但否认有不当行为,只说9日上午公布录音带后,大家从录音带的内容就可以了解详情情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狗不理包子失去百年老店光环

    下一篇: 吉林原反贪局长判8年 传涉案两央视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