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不理包子失去百年老店光环
2020-01-08

中国百年老店近来频频传出负面消息。继北京百年老店同仁堂因为造假,失去消费者信任,全聚德的烤鸭业绩全面倒退,营运岌岌可危后;天津狗不理包子也因为遭到消费者大量负评,失去百年老店的光环。

据《自由时报》报导,狗不理包子的业绩不算差,2019年上半年营收将近9000万(人民币,下同),却因为价格太贵且品质未到位、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遭到消费者大量负评。

狗不理包子近年来在北京关了11家门市,仅剩王府井、前门2家门市,前者累积了900多条负评,后者招来5000多条吐槽,甚至被贴上“世界上最黑最贵的包子”标签。

在狗不理包子王府井门市,一笼包子的价格介于50至120元之间。其中,经典百年酱香包子要价120元,被戏称是“包子界的LV”。除了包子,狗不理包子门市一盘花生要价58元,豆浆要价48元。

消费者批评,狗不理包子本身的技术含量不高,既没有高档食材,也没有独特口味,敢开高价,全靠百年老店的名号硬撑。

此外,狗不理包子门市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面对消费者的大量负评,公司的处理方式竟然是“大不了就关店”。

如今,狗不理包子已不把重心放在餐馆经营,而是开始贩卖冷冻包子、冷冻面食等产品,占其总营收的68%。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航董事长自曝公司发不出工资

    下一篇: 澳媒惊爆:王立强收到国民党、陆商“剧本”、死亡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