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首位国会女议员 当选百年
2016-04-20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纽约州的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和蒙大拿州的国会众议员津凯(Ryan Zinke)一起祝贺,表彰首位国会众议员的女性珍妮特兰Jeannette Rankin),当选百年的提案在众议院通过,目前交由参议院表决。
宪法第19修正案的批准,妇女投票权之后。1880年出生的珍妮特兰,于1916117日当选为蒙大拿州的国会众议员。她是首位女性,成为国会众议员。
孟昭文表示,国会众议员珍妮特兰是一位先驱,(当选国会众议员的)历史性,为妇女在国会议员的选举,铺平了道路。此提案是为了对她表达敬意。

津凯谈,前国会众议员珍妮特兰体现了蒙州的开拓精神。她是一位著名的朝气的的辩论者和领导妇女参政的倡导者,而且她具有生物学学位。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促上州领袖 了解法拉盛

    下一篇: 纽约华侨学校举办2016年华语测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