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常识
2020-01-09

文|凯伦.黄诗铮
在资讯发达,信息畅通的当下,许多装修知识及操作方法都可以信手拈来,想要拥有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生活空间不再是梦想。

只需要了解房屋装修的施工程序,就可以打造自己所向往的小天地了。房屋装修的程序,简单说来有丈量、拆墙、砌墙、水电进场、木工进场等,只要各步骤都以严谨的态度按顺序完成,您就会了解到装潢其实没有这么难。在了解了装修的步骤并开始实施时,还需要了解一些相关的常识,这会让您的装潢工作更加顺利,并避免后续问题。这次小编就找一些这方面的小常识提供给大家。

1.天花板不宜选用过于昂贵的材质,防潮石膏板刷防水漆就算是很不错的材质了。工人施工时,在旁监工可以特别注意收边的步骤。

2.排油烟机和热水器的排气孔请务必在贴磁片之前预先打好,而不是贴好磁片之后,再敲掉磁片打孔。所以,整体装修前要确认所选用的炉具、热水器和排油烟机的款式,这样才能预先确定打孔的位置及大小。

3. 厨房流理台的水龙头要选购能用手背、手指方便开关的。

4. 卫浴水龙头和洗面盆一定要配套,如果照喜好分开选购,可能套装不上。

5.马桶一定要留意坑距,坑距是指坑管中心到墙壁的距离。另外,马桶配件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较差的马桶配件是塑料的,好的配件多为铜或不锈钢材质,容易吸收污水,产生异味。玻璃、镜子由于怕酸碱,用中性硅胶为宜。

6.空调的洞口要向外倾斜,否则雨水会流入屋内。

7.浴霸要装在木龙骨上,装在吊顶上不够牢固。

8.油漆和涂料的打磨得等墙壁完全干燥才可进行。此外,天气过冷或是过于潮湿,都不适合上油漆。

9.石膏或是补土只适合墙面上的洞口,如果太大的洞,还是要使用水泥。

10.洗衣房内别忘做两个洗衣池,依据不同的脏污程度的衣物或鞋类,可以分开使用。

11.装灯前,请考虑一下家中哪些灯具需要使用双控开关,如卧室、走廊、楼梯间等处使用双控开关,这样就不用在暗处来回做开关的动作。入口处的电灯开关,建议可以使用感应式。

12.如果要改动电话和网络线位置,将原线抽出来在新的地方重复使用即可,无需再购买新材料。

13.很多房屋只使用一个电槽,不够安全。强电与弱电要分开走、分别传管,至少保持10厘米以上的距离,以保安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用植物打造居家风格

    下一篇: 男士必备饰品 : 袖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