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护理妙用多 居家备品凡士林
2019-12-12

文|黄诗铮
居家常见常用的凡士林其实有很多功用,包括:保湿、修复、滋养肌肤等。例如,前阵子香港歌手邓紫棋到加拿大,由于气候不适,她的皮肤变得极度干燥。她向香港皮肤科医师求助,医师向她推荐的良方是“凡士林敷脸急救法”,效果显著。

再一个例子来自大家耳熟能详的美妆品牌媚比琳。媚比琳的创始人有一次看到她妹妹把凡士林涂在睫毛上,让睫毛既莹润又有型,于是受到启发,试验在凡士林中添加碳粉染色,从而发明了睫毛膏,直到今天,仍然是广大女性必不可少的化妆品。

无论用于擦脸护肤还是手脚保养,凡士林都非常合适。凡士林是从石油中提炼而成。石油提炼会产出三种型态:油、膏、蜡状。凡士林属于精炼后的石蜡之一,其石蜡成分,受到全球医疗级的原料标准的严格规范,以排除致癌等令消费者担忧的安全健康问题。通过欧洲药典标准考核的凡士林,才允许作为保养品面世。凡士林在化妆品中用作保湿剂,用油脂来保持水分。对于肌肤干痒、敏感者,皮肤科医师常建议使用凡士林来改善。与羊油、奶油、木果油和市面上的乳液相比较,凡士林在安全性和价格等方面占优势。下面介绍用凡士林进行各类美容的小窍门。

唇膜
入睡前,先用温热毛巾敷嘴唇五分钟,然后将凡士林涂于嘴唇,第二天上口红时,您会发现唇妆滋润又显色,适合于冬天干燥季节。

去角质霜
凡士林官方网站公开了一种角质霜的自制方法:混合凡士林、砂糖与橄榄油,用手指沾取适量,轻柔的按摩嘴唇,再用温水清洗,可去除嘴唇老皮,并减少唇纹。

凡士林面膜
洗脸后擦上一层薄薄的凡士林,用温毛巾敷在眼睛以外的肌肤30分钟,再用湿毛巾将脸上凡士林擦干净。凡士林不含人工香料及酒精,适合过敏性肌肤,但不适合油性肌肤。

混合眼影粉成为眼影膏
很多美妆达人都提到这个小技巧,用凡士林打底再上眼影粉,让眼妆更显色。

修护头发、护理头皮
将凡士林薄擦在干燥发丝上,可有效柔顺干燥发丝。洗头前,也可将凡士林轻轻涂抹在头皮上,通过按摩来护理头皮;用量以少为宜,避免油脂太多而不易清洗。

改善黑眼圈
睡前,用化妆水或精华液混合凡士林涂在黑眼圈上,可淡化及抚平眼部细纹。眼部肌肤老化来自肌肤油水不平衡,使用油脂高的凡士林,可改善眼部肌肤问题。凡士林少量宜,避免皮肤生痘。

隔离染发剂
在家染发的朋友可以将凡士林涂在发际线及耳后肌肤,可避免染发剂中的有害物质沾染到皮肤。

淡化脖纹
颈纹是最难消除的皱纹,可以用身体乳液混合少量凡士林,睡前涂在颈部,每天勤擦之后可以得到改善。

晒后舒缓肌肤
晒后肌肤干燥缺水,适合擦上凡士林来保湿肌肤,修复皮肤组织。切记,烫伤的肌肤需要透气,不宜使用凡士林。

修复受伤指甲
喜欢做美甲的朋友,常会在卸除美甲后,感受到指甲粗糙。可以在睡前将指甲涂上一层凡士林,第二天就会发现指甲恢复了自然光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皮革包不耐用是你没有保养好 包包油脂不足干燥易损

    下一篇: 提升房间档次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