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急封口 陆不知情者众多
2020-01-30

【看中国记者朱莉采访报导】武汉肺炎爆发至今,危重病人的家人哭诉连绵不断,不少医护人员出于良心相继公布真实疫情,让不断撒谎的中共当局颜面尽失。日前,中共开始新一轮的严厉封口,并以拘留和判刑等威胁发布真实疫情资讯的民众。

《看中国》持续关注武汉肺炎疫情及国内同胞的安全状况,今早记者致电武汉地区的民众,发现不少当地市民仍不了解这次武汉肺炎的严重程度,有人表现麻木,甚至有人称国外媒体造谣,对记者破口大骂,说自己只相信政府。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微信安全中心1月25日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谣言专项治理的公告》。公告称“各类‘网传’、‘听说’类谣言资讯不断刺激著大家的恐慌情绪”,公告并威胁发布“虚假消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将被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者,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与此同时,网上传出的一份网信办通知与微信的公告不谋而合。通知称,从1月26日起,所有群组不得转发任何没有官方证实关于新型肺炎的内容。凡是转发未证实的(消息),网监部门提取到(被网监部门发现),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拘留。

另有一份疑似来自公安的公告显示:从即日起,公安、网警对所有微信群“联合执法”,所有群组开始执行“群规”,除了管理员统一安排发布官方公告和资讯之外,任何人不允许发布涉及疫情的任何资讯和图片、散布“谣言”及转发“不实”资讯;要坚决刹住“疫情谣言肆虐”的势头,只能相信新华社、《人民日报》、国家卫健委等官方媒体;违者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看中国》记者今早致电武汉市民了解疫情状况,张先生(化名)表示:“现在就是这样,大家都是在家里,可以上街买菜,但不能出城,每天就看政府发布的疫情资讯。”武女士对《看中国》说,自己已经备足了2个月的粮食,所以没有很担心;被问是否了解疫情状况,她说不了解,每天呆在家里什么也不知道,没什么想法,也没什么要说的。记者身边的很多同事也表示,当他们打电话给国内家人时,家人都表示不相信疫情已经相当严重,并让同事不要相信国外媒体的“谣言”。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自武汉肺炎爆发以来,北京当局一边“辟谣”,一边抓人,导致疫情失控,酿成全国乃至国际灾难。现在是攸关大量民众生死的紧要时刻仍要压制舆论,有网友怒斥:“官方垄断资讯就是这次武汉肺炎成为大规模人祸的根源,还要继续无耻地封口,不怕遭受更大的报应吗? ”

近日一段影片在网路上疯传,影片中可以看到,患者塞爆医院的走廊等待救援,画面显示,三个人(或尸体)躺在地上,用白布蒙著。 拍摄者说“三具尸体已经躺在这边一个上午了,到现在都没有人来处理,甚至就连医师、护士、病患都在这种环境下工作”。武汉第五医院医护人员也指称医院三具尸体长时间无人处理。

但当记者在采访一位没有感染冠状病毒的市民杨先生时,记者出于关心谈及一些武汉医护人员在网路平台发布的疫情,杨先生却突然暴跳如雷,大骂外媒造谣,并说他只相信政府,“哪有死那么多人? ”当记者提到在视频中看到武汉医院里躺著数具死尸时,杨先生却坚持说,那些人只是在“蒙著脸睡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府局部封关 陆权贵有后门

    下一篇:   武汉蒙难 正义人士伸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