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价地铁票已开放全市申请
2020-01-30

纽约市去年上半年开始试行半价地铁票计划以来,2019年已经有10万纽约市贫困人口受益。纽约市议长宣布,从1月27日开始,凡是家庭收入在联邦贫困线以下的纽约人都可以申请优惠地铁卡了。

去年初,在市议会的大力倡导下,市府上马了“公平票价”(Fair Fares)(半价地铁卡)计划项目。计划开始的时候只开放给粮食券(SNAP)的受益者;去年秋天,这个计划扩大到城市大学CUNY的学生、学生退伍兵和部分纽约市公屋住户。去年申请半价地铁卡的人共有108,185人。

上月下旬,纽约市府宣布启动一项数百万美元的推广活动,在地铁站、公车候车亭和网络等处让纽约民众了解“公平票价”的计划,并鼓励低收入市民在2020年1月27日开始报名登记,将该计划扩大开放给近80万低收入市民申请。

纽约市用11种语言向社区宣传:条件为年收入处于或低于联邦贫困线的个人和家庭,即一人收入在12,490美元以下,二人在16,910美元以下,三人在21,330美元以下等,他们可用半价的优惠价,购买地铁单程票(Pay-Per-Ride)、周票(7天)、月票(30天)。

市议会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表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纽约人不必牺牲生活必需品来支付交通费用。在申请开放的宣布仪式上,他说:“今天,我们想解决他们的负担,为所有联邦贫困线以下的居民提供半价的地铁卡。……我呼吁任何符合条件的人都来申请。”

白思豪市长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试用优惠票计划,我们可以让依赖公共交通的低收入纽约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同时,市议会将继续努力扩大这个项目,“争取覆盖纽约市的每一个工薪家庭。”市议员罗德里格斯(Ydanis Rodriguez)表示。他说这个计划将允许全市超过80万的居民有机会申请半价地铁票。

半价地铁票计划的申请年龄和居住地条件:
申请年龄:18岁~64岁(含)之间;
居住城市:纽约市;
目前状况:并未领取或没有资格申请其他计划的折扣MetroCard。
家庭年收入标准:
单口之家不超过12,490美元,
两口之家不超过16,910美元,
三口之家不超过21,330美元;
四口之家不超过25,750美元;
五口之家不超过30,170美元。

符合申请条件的民众可通过“ACCESS HRA”手机软件,或访问(www.nyc.gov/fairfares)来登记“公平票价”计划,还可至距离住家最近“公平票价”地点或寄邮件来注册,来取得地铁票卡。如果需要帮助或有任何疑问,请致电311。更多资料请参考网站:(https://on.nyc.gov/2SdOV1e)。

中文读者也可在网上申请:http://psce.pw/N8RQX。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球航空公司暂停全部或部分中国航班一览

    下一篇: 陆重启煤电项目陷困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