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爆发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020-02-01

正当武汉肺炎在全国各地爆发之际,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发生一起家禽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共扑杀了17,828只家禽。

据中共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2月1日发布,2月1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邵阳市双清区某养殖户饲养的肉鸡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该养殖户存栏肉鸡7850只,发病死亡4500只。爆发疫情后,当地扑杀家禽17,828只。

目前,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中国持续延烧,其中湖北省十多个城市陆续封城,交通瘫痪。位于疫情中心的湖北省甚至传出动物饲料短缺情形,多达3亿只鸡在未来几日内,恐面临饿死的风险。

湖北省是中国第6大家禽生产地区,占大陆鸡蛋年产量5%,不过在武汉肺炎爆发后,严重打击到大宗商品市场,由于大陆是全球最大生产国和消费国,市场担心从原油到大豆等各种商品的需求会下降。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临床报告披露 武汉肺炎或通过粪便传播

    下一篇: 中国赴美签证预约下周全部取消 无法提供恢复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