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专家:前线医护“裸奔” 有医院几乎全军覆没
2020-02-06

武汉疫情继续爆发,医疗物资却极度缺乏。日前武汉医学专家透露,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室(ICU)的医护人员近乎“裸奔”状态,三分之二都被感染。

2月5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科医学主任彭志勇接受《财新网》采访时表示,当重症病人呼吸衰竭的时候,给病人有创插管是个很危险的操作,病人吐出的泡沫很可能感染医护人员。虽然医护采取了最高级别的防护措施,但是最大的问题是防护服紧缺,中南医院的库存已优先提供给重症室,但库存也已告急。

他还透露,在中南医院对口帮扶的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室有2/3的医护人员都感染了。那里的医生严重缺乏防护物资和医疗手段,就是处于“裸奔”状态,明摆着会感染也必须上,导致重症室几乎全军覆没。

武汉医疗物资的缺乏程度,从党媒报导可见一斑。那里的医护被迫自制防护装备,用塑料文件夹制作防护面罩,用被单、垃圾袋裁剪防护服,这些还被央级党媒的官微当成“正能量”宣传。

在这种情况下,中共仍在全国大批征召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甚至网传内部文件显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两名医生因为拒绝赴武汉被免职。

武汉具体有多少医护人员被感染,外界很难得到确切数字。网上流出疑似中国疾控中心(CDC)的统计数据显示,仅感染比较严重的十一家武汉医院就有近500名医护确诊,加上疑似病例超过千人。

网传医护人员感染内部数据。(网络图片)


由于中共各级机构一贯隐瞒真相,这份统计数据在多大程度上反映实情,还不得而知。该数据显示的是上报确诊医护超过15人的医院。但重症室几乎全军覆没的武汉市第七医院并不在其中。

除了医护人员,彭志勇还透露了普通患者的惨状:很多痛苦的病人因无法住院,在医院门口哀嚎,有的病人跪在地上哀求,但是医院床位已经住满,他只能狠心拒绝。

还有一名来自黄冈农村的孕妇,在重症室住了一周多,花光了从亲朋借来的近20万元人民币,她丈夫最后放弃治疗,当天孕妇去世,一尸两命。结果第二天就来了通知,确诊病人可免费治疗。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一医生瞒病情 确诊前接触逾百人 医院关闭

    下一篇: 哈佛权威:武汉肺炎是进攻性生物战武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