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运动” 获诺贝尔奖提名
2020-02-14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日前发表声明说,8名跨党派议员上月底致函诺贝尔委员会,提名“香港民主运动”角逐今年诺贝尔和平奖。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8名联署议员分别是委员会共同主席民主党众议员麦戈文(Jim McGovern)和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以及委员会成员共和党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民主党议员苏奥齐(Thomas Suozzi)、民主党议员马利诺夫斯基(Tom Malinowski)、民主党议员默克利(Jeff Merkley)、共和党议员戴恩斯(Steve Daines)、共和党议员杨(Todd Young)。

声明说,去年香港的示威活动“非常有组织、有条理”,但与此同时却又“没有领袖、灵活自如”。委员会成员敦促诺贝尔委员会表彰无数为了争取香港更好的未来,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健康、工作和教育的人。

这封公开信还写道,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成员,希望诺贝尔委员会能够继续照耀那些在中国争取和平和人权的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20台湾灯会 大法船花灯亮相

    下一篇: 元宵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