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的祝福
2020-02-15

桃花是長壽的象徵。如: 壽桃。(圖/明慧網)

[看中國記者陳怡紐約報導]

金鼠先聞武漢名,全民迎春先防疫。經歷2003年非典,香港的民選官庚子年的元宵祝福,健康放在首位。


程張迎沙田區議會主席兼新田圍選區議員,祝福各位『元宵節怏樂!』祝大家身體健康,但願疫情早日受控


劉貴梅區議員,祝各位平安健康事事順利。


許立燊區議員,元宵佳節希望大家平平安安,身體健康


蘇逸恆區議員,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甄霈霖區議員,祝各位身體健康!


呂文光區議,祝各位讀者一家人團圓美滿,身體健康,希望疫情盡快結束。



元宵節的傳統活動,吃元宵、賞花燈、猜燈謎。此時青年男女外出觀燈猜謎時,有機緣結識、交談,亦是"中國情人節"。

張美雄區議員祝福,團團圓圓,有情人終成眷屬。


正月十五,佛教點燈供佛;而道教中,上元節為天官大帝誕辰,燃燈以慶。唐代以來,朝廷正式祭拜。皇帝向神遷悔自己的不足,努力改正,祈求新的一年國泰民安。


林明恩區議和林健翔區議,祈禱天佑香港,天佑中華。

曾振興區議員,昐平安將來臨,望公義得彰顯,願榮光歸香港。

黃逸旭區議員,天佑香港。


一個插曲,唐太宗雖有魏徵諫臣。倘若遇到天災,他會下旨,讓百官多提意見。一次,虞世南勸說不以功高而驕傲。他虛心接受克制自己。他在位時,歷經隋末亂世的百姓,漸漸恢復正常


現在處於疫時期,政府行政施政醫療民主等,都是大眾關心的議題。


葵青區議會主席單仲偕,兼華麗選區議員,祝你們讀身體健康,龍馬精神,康復香港,時代抗疫

嚴駿豪區議員表示支持醫護,全面封關。


鄭景陽區議員表示,希望看中國的所有讀者都遠離武漢肺炎,身體健康。亦都繼續支持看中國,讓自己的眼睛繼續雪亮,看透當下政府的種種荒誕行為

胡耀昌區議員元宵佳節祝大家身體健康,康復香港,時代抗疫。

王偉麟區議員,康復香港時代抗疫。

梁國豪區議員,身體健康,請盡力呼吸自由的空氣!

陳堡明民主黨社區主任,元宵節一向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但今次更想祝大家身體健康,煲底再見。

灝哲區議員表示,元宵節快到,我希望全港市民可以從疫症恐慌中走出來,人人健康快樂,五大訴求得到回應。香港政府可以深切反省,真真正正為香港人服務,讓香港人可以活係沒有恐懼的自由社會之中。


昔日,太宗深明,馬上得天下,馬下治天下。他以文治國,輕徭薄賦,使民眾休養生息;道德興國,佛道儒並重,民風純樸,社會穩定。神佑賢輔萬事通,政通人和出盛世。"貞觀之治",萬國來朝。



太宗曰," 以史為鏡,可知興替"。古時明君,是我們現代人的一面鏡子。順天意,重萬民,保平安;興正教,行仁政得天命。天佑香港,天佑中華。


    来源: 陈怡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香港民主运动” 获诺贝尔奖提名

    下一篇: 陆各地政府互抢物资 开装甲车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