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对一推文点赞 释中共高层内斗信号
2020-02-16
目前,中国大陆瘟疫当前,中共内斗亦空前激烈。日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翻墙”在推特注册账号并发推,引起舆论哗然。2月16日,推友发现华在推特上对一则反习推文点赞,此事引起网络炸锅,推友和网民普遍认为,这是中共高层内斗的讯号。

2月14日,华春莹在推特注册账号“Hua Chunying 华春莹@SpokespersonCHN”并发推文“No winter lasts forever, every spring is sure to follow(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对此,《中国经济网》率先在微博转载,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推特账号正式开通,这是首个由中共新闻发言人开通的推特。其还透露了外交部等中共官方机构有一批人注册推特,替中共就疫情问题进行大外宣。

华春莹翻墙注册推特账号的消息引起舆论哗然。民间追问其如何翻墙、是不是违法。许多海外推友留下批评的言论:“No regime lasts forever. Change is coming.(没有任何政权永远存在,变革即将来临)。”“华大妈您好, 翻墙犯法, 请亲自自首。”

而《中国经济网》在微博上转贴华春莹的推特贴文后,许多大陆网民也讽刺道:“翻墙违法,望有关部门彻查。”“我也想要推特账号!”“奇怪了,她怎么注册的?我连推特都打不开啊。”“请问华春莹用的什么VPN 分享一下呗。”“只许领导上推,不许平民翻墙。”

华春莹推特对一则反习推文按赞(likes)。(图撷自@SpokespersonCHN推特)。(截图)

2月16日,网民发现华春莹的推特账号给推友“北伐·灭共抗毒@moteging”转推“唐柏桥@tangbaiqiao”的一条推文“习近平,请你下台,向天下苍生谢罪!”点了喜欢(likes)。

网民对此议论纷纷,称华是中共体制内公开反习的第一人。

这项消息传到PTT后,网民亦议论纷纷,不少人直呼“造反啦!”“内斗!”也有人认为这似乎是在酝酿政变。

也有推友怀疑,按喜欢(likes)的推特账号是华春莹的高仿账号。但是品葱网保存了原始信息截图,并声明:

这个Like了反习推文的账号@SpokespersonCHN不是高仿账号,确实是华春莹本人的账号:

1.直接证据:
来自官媒观察者网的文章《华春莹发布首条推文:春天必将到来!》

注意是观察者网图中的华春莹是SpokespersonCHN,不是SpokepersonCHN)
https://www.guancha.cn/politics/2020_02_15_536425.shtml

2.间接证据:该账号@SpokespersonCHN被推特认证的外交部点过赞:
https://i.imgur.com/uJkaBYq.png

上述信息迅速传开后,华春莹的推特账户上的点赞(likes)取消。

大陆新冠病毒疫情由于中共隐瞒而迅速发展到疫情泛滥、恶化,令武汉、湖北乃至全国众多民众感染病毒,大量民众及医护人员等失去生命。伴随着中共高层激烈内斗,大陆新冠病毒疫情持续失控。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1月27日首先“甩锅”,称获得授权以后,才能披露疫情。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1月31日也称,12月30日至31日,将疫情上报了中共国家卫健委。

周先旺和马国强的说法被外界解读为将疫情通报延误责任“甩锅”给中共中央。

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分析,熟悉中共政治尤其是党内斗争史的人都明白,哪怕上级错得离谱,下级也是“奴才该死,臣罪当诛。”如果不是背后有人撑腰,借周先旺几个胆子,他也不敢这样公开“甩锅”给中央领导(习近平)。

日前出版的中共党媒《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的全文,显示习近平在1月7日便已得知武汉肺炎疫情,并召开会议,对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大陆网路评论认为,习近平借此自我辩解,规避延误疫情通报的责任,“是最高级别甩锅”。

习还提到1月22日,鉴于疫情迅速蔓延、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他明确要求湖北省对人员外流实施全面严格管控。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的文章认为,在武汉肺炎疫情不断恶化、湖北武汉刚刚换书记之际,习近平立刻公开这个所谓的内部讲话内容,显示出中共高层政治斗争激烈。一场更大的政治风暴即将来临。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内部文件曝光 中共军方1月初就防范武汉肺炎

    下一篇: 求是杂志公布习决策细节有隐情 中央地方相互甩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