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车峰案洗钱千亿 涉间谍罪介入高层内斗
2015-06-09

一周前,陆媒披露了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被调查的消息,并揭示了车某与神秘商人郭文贵的密切关系。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再爆新料,称车峰案与此前已被捕的中共国家安全部前副部长马建案有关。车某不仅涉非法巨额洗钱,还卷入高层内斗,并涉及间谍行为。

据海外博闻社爆料,车峰案主要涉及三个方面:1,涉嫌通过香港和国外的特殊管道,为大陆一些金融高管非法洗钱,将非法所得转移到国外,据称金额超过千亿元人民币;2,涉嫌介入中共高层权力之争,与逃亡美国的〝政泉控股〞实际掌门人郭文贵一起充当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的打手,介入中南海高层内斗,在海外雇用网军发帖攻击包括习近平和王岐山在内的〝政敌〞;3,打着中共国安部的旗号在海外胡作非为,甚至未经授权与西方情报机构〝交换情报〞。

报导称,车峰案牵涉面广,案情复杂。有北京消息指,西方情报机构对车峰的背景了如指掌,视之为探听中国财经和金融政策机密的重要管道。知情者形容:〝前几年北京有关金融政策的重大决策,文件刚走出中南海,还没发到省部级,西方就已完全洞悉了。〞

据透露,车峰还以〝收集情报和统战〞的名义,花巨资赞助西方的民间非政府组织(NGO),〝但其收集的所谓情报毫无价值〞。

据称,到目前为止,已有近百与车峰案有牵涉的人被专案组拘查,其中包括车峰生意合作人,和国安系统官员,金融系统官员等。

此前,港股上市公司数字王国6月3日突现悬崖式暴跌,市值一天蒸发87亿港元(1港币约合0.129美元)。当时陆媒财新报导称,数字王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车峰已于6月2日在北京被查。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车峰此番被调查的直接动因是涉及已落马的原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及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案。

据报导,郭文贵分别与车峰和马建熟识,车峰经郭文贵介绍结识了马建。知情人士透露,一直苦于资金短缺的郭文贵曾向车峰借款6亿元,渡过难关,两人从此关系甚密。郭文贵也曾入股数字王国并高额获利。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3月4日,中共全国人大发言人傅莹,突然在会议上公开宣称当局将立法监管境外NGO,并强调立法的目的是让境外NGO在中国的活动能够〝有法可依〞,以便〝维护国家的安全和社会的稳定〞。当时有分析称,北京当局此举是为例防范外国势力借NGO渗透政治,而民间NGO负责人则担心境内NGO的生存空间会更窄。

现在,海外又传出车峰案牵涉西方NGO的消息,因此,有分析指,若相关传闻属实,则表明今年背景当局突然加强监管境外NGO的背景可能更为复杂,水更深。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海油表态对腐败零容忍 或预示曾庆红有大麻烦

    下一篇: 中共列动漫黑名单 8家网站被关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