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间志愿者:新冠肺炎重症死亡率达50%
2020-02-2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俗称“武汉肺炎”)在武汉到底死了多少人?近期,有武汉民间志愿者说,当地殡仪馆每天都要加班烧尸,若一两千具尸体,一天就可以烧完,但已烧了20多天。另外,武汉医疗系统消息指,严重患者死亡率达五成左右。

自由亚洲电台2月20日报导,武汉民间志愿者徐文立表示,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用品奇缺,有的一套防护服穿两天,也有的自制防护用品,武汉医护人员是最容易感染的群体。

他还说,这次病毒肯定比2003年萨斯(SARS)的死亡率高、来得猛。

徐文立披露,萨斯时还没这么猛,而如今,武汉市殡仪馆每天加班加点烧尸体,一两千具尸体一天就可以烧完,但现在却已烧了二十多天。

武汉另一位志愿者引述当地医疗系统的消息说,重症患者死亡率是50%;医院大部分感染的主因是防护措施不达标,民众则是交叉感染严重。民众一方面是无知,另一方面中共当局要求封闭消息。

武汉一医院后勤部门医护人员马女士也说,从轻症转化为重症的患者,死亡率达50%以上;如果使用ECMO人工心肺系统,通常是严重状态,而且此仪器费用相当高。

自由亚洲电台2月14日报导,武汉居民钟强当时那段时间走访了武汉多家殡仪馆。他说,武汉市一家小的殡仪馆一天可以烧一百多具尸体,从1月中旬开始烧,烧到当时已20多天,累积下来一个殡仪馆就可以烧几千尸体;何况武汉还有7、8家殡仪馆,都忙不过来,还要外省殡仪馆的工作人员支援,而且都是日夜加班。

报导还引述网民在推特上的推算:武汉有7个殡仪馆84台焚化炉,每日最高火化能力2016具尸体。按照1月20日报导的死亡1例,到当时20天,武汉各个殡仪馆每天24小时运作,还要排着队等待火化,殡仪馆还要向外界求援运尸袋等等,让人们怎么相信他们(中共当局)公布的死亡数字?

2月4日,大纪元调查员以特殊身份暗访湖北省多家殡仪馆的高管,从而获知其中两家殡仪馆每天的实际火化量,是平时火化量的4~5倍。据估计,武汉最大的汉口殡仪馆一天至少焚烧225名新冠肺炎死者;另一殡仪馆以2月3日为例,接运127具遗体、焚烧116具。

根据受访者尤虎披露的信息,武汉一地就有8家市属殡仪馆,其中武昌殡仪馆主要负责武昌区和汉阳区,汉口殡仪馆主要负责江岸、江汉、硚口和东西湖区,青山殡仪馆负责青山区的2所医院,剩下由蔡甸、江夏、黄陂、新洲区殡仪馆各自负责。另据殡葬业公开资讯,蔡甸区殡仪馆有10台火化炉,黄陂区殡仪馆有7台火化炉。

大纪元调查员也采访了新洲区殡仪馆高管,对方称9个火化炉每天24小时连轴转,每天约处理30具遗体。这里暂且不提一天30具遗体是否会令新洲区殡仪馆9个火化炉运作24小时。就算以此推算,青山、新洲等5家殡仪馆如今每天只处理30具遗体,其中约9成是新冠病患的话,这5家武汉市属殡仪馆每天也至少焚烧了135具新冠病患遗体。

加上尤虎所在当地殡仪馆的116具和汉口殡仪馆的225具病患遗体,2月3日前后,仅这几家殡仪馆的火化炉,每天都焚烧了至少476具新冠病患遗体。

即使按照大纪元调查员的数据计算,从2月3日累积到当下,2月20日,17天,总共高达8092具(476乘以17),远远大于中共公布的死亡数据。更何况,2月3日之前有很多病患的遗体已焚烧。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年以来 湖北5名卫健委主任被撤换

    下一篇: 四川出现新冠肺炎“二次感染”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