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现首例不明感染源患者 CDC为避耽搁将简化流程
2020-02-27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三(2月26日)晚确认,加州一位居民测出新冠病毒阳性。由于此人从未接触武汉肺炎患者、近期也未出国旅行,因此成为美国首例不明感染源患者。另外,为能及时确诊,CDC表示将简化检测流程。

上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Medical Center)的医生鉴定出一宗新冠病毒疑似病例,但由于CDC认为其不符合检测标准,因此拖延几天后才对该患者进行检测。因为条件有限,目前检测仅针对最近去过中国大陆或与武汉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进行。

在周三致员工的公开信中,该医学中心表示,这名患者居住在北加州索拉诺郡(Solano County),本月从另一家医院转诊,来到位于萨克拉曼多郡(Sacramento County)的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中心。该中心接诊后,立即要求CDC对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因为无论是萨克拉曼多郡还是加州公共卫生部,目前都无法从事新冠病毒检测。该医学中心无法控制检测过程。

CDC在耽搁几天后,最终于周日下令检测,并于周三出炉检测结果,确认该患者携带新冠病毒。

该医学中心表示,他们并非第一次收治武汉肺炎患者,所以当该患者出现后,他们所采取的预防措施都很到位,医院受病毒感染的可能性很小。

该病患是在美国本土所发现的第15个武汉肺炎病例。另外45个确诊患者都是美国国务院从海外接回的撤离人员,包括被困在武汉及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美国公民。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尔(Alex Azar)周四上午表示,CDC正在简化其用于在全国检测新冠病毒的流程,并表示将把这一新流程推广到其它所有实验室。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确诊病人闯入北京或涉栗战书 传习大怒

    下一篇: 内幕:武汉大量销毁外省捐助食物 保官方供应高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