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居民兹卡病毒检测呈阳性
2016-02-06

卫生官员说,一位维吉尼亚州居民前往其它国家,返国后已检测出有兹卡(Zika)病毒呈阳性反应,成为大华府地区第一确诊病例。兹卡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病毒。

卫生专员莱文(Marissa Levine)医生1月26日(周二)表示,该居民前往一个目前滋卡病毒正在传播进行中的国家。她解释,该维州居民对其他居民不会构成危险,不会传播病毒,因为现在维州不是蚊子孳生的季节。

目前主要关注的是那些前往病毒猖獗地区的民众,最远的如,法属波利尼西亚(French Polynesia)和位于非洲海岸的佛德角(Cape Verde)。但现在成为头条新闻的是在南美洲、中美洲,卫生官员怀疑兹卡与巴西一波婴儿出生缺陷有关,造成婴儿的头部过小。

乔治城大学的传染病专家卢希(Daniel Lucey)博士说,兹卡在春天来临天气暖和后是不太可能在本地构成威胁的,除非病毒在本地常见的蚊子身上出现。他肯定的说,在拉丁美洲和其它地方传播滋卡病毒的是一种特定类型的蚊子,叫做埃及伊蚊(AedesAegypti)。这种类型的蚊子,美国只有东南部和南部地区才有,大部分地区应该不会受到威胁。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简称CDC)建议目前怀孕的妇女推迟前往加勒比与南美各地区的行程,该地区目前正爆发滋卡疾病。CDC并呼吁前往疫区的所有旅客要谨慎,穿着的服装最好能将整个身体包住,使用经批准的驱蚊剂,并远离蚊子的活动区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湾会馆会长交接暨庆生

    下一篇: 庆黄历新年放假 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