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数据造假被抓包 广东疫情实时报告遭质疑
2020-03-01

自从中共中央下令各地企业复工以来,中国大陆各省市官方通报的疫情数据也立即断崖式大幅下降,近日更频频报告零增长。外界质疑中共各级地方政府可能为配合中央的政策需要而蓄意隐瞒疫情的真实情况。日前有网民曝光了一份深圳某街道发布的确诊病例通告,显示广东省官方公布的实时大数据报告涉嫌造假。

中国网民王爱忠日前在推特上曝光了一份落款为深圳市“福保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告。这份向该社区内的红树福苑3栋的全体居民发布的通告称, 3月1日这栋楼中确诊了1个新冠肺炎病例,因此从即日起至3月14日24:00,社区将对这栋楼实行隔离措施。隔离期间,楼内所有居民均不得外出,不得接待访客。

王爱忠同时贴出了广东省官方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的一份截图,这个官方报告3月1日19:38发布的数据显示:广东、深圳、广州、珠海等市与整个广东省的新增病例均为零。

王爱忠发帖分析称,“深圳确诊的病例不在官方的通报上,凭空消失了。估计全国的数据也差不多。”

对此,许多网友也纷纷留言发表自己的感想和议论。

@taizidang19732分析称:“明显的数据造假,全国都在造假,根据最高指示,全国形式一片大好。 ”

@Elisa63637609评论说:“(中共)官方数据根本没有参考价值,连标点符号都不要信。”

佳佳也表示:“现在已经不报了,都是零增长。”

@Bowen_tsai829评论称:“不消失,不造假,不宣传,不欺骗,怎么骗芝麻仁复工!不复工怎么给中共造血!不造血,中共不就亡了吗!理解万岁,可怜的芝麻仁。”

也有网民留言称,官方发布的数据是前一天的数据,3月1日的数据估计要2日才会公布。

@Jackiedeng13即分析称:“ 这个应该会明天出来,但是我觉得潜在的还是有很多的,不可能一个大城市天天都为0,这个太不合理了。“

不过,也有网友分析指出,既然广东官方声称其公布的是“实时大数据报告”,那么在当天24:00点前公布的数据,应该就是当天的统计数据。如果是隔天才报告的数据,就不应该被称为“实时大数据”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西三州增源头不明感染病例 忧社区爆发

    下一篇: 钟南山承认防疫有大漏洞 过半患者初期不发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