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两名新冠患者确诊 政府实施严格管控措施
2020-03-03

3月2日(周一),纽约州长库默协同市长白思豪与州卫生厅厅长扎克(Howard Zucker)等一级官员召开了记者会,公布了全州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的情况。库默同时呼吁民众不要惊慌,纽约州目前普遍处在低风险,政府持续严格控管,并会持续提供最新消息给大家。

库默表示,首例新冠肺炎患者39岁,2月25日因工作原因和丈夫从伊朗回到纽约,他们没有乘坐大众交通工具,而是搭电召车回家。因女患者为医护人员,知道采取医疗防护措施保护别人,且症状轻微,目前她在曼哈顿家中进行自我隔离。

库默介绍,她抵达纽约时没有任何症状,卫生官员也不认为女患者是从伊朗回纽约的班机上遭受感染的。但为谨慎起见,政府正在追踪联系同班机的所有乘客,以及载送女患者的司机。

女患者在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后,联系了西奈山医院(Mount Sinai Hospital)前去就医,因此院方已提前做好了防护措施。由于该名女患者的丈夫一起搭机回美,他已处于隔离状态并接受了检测。

记者会上,库默指出,纽约州已得到联邦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授权,可在12小时内得到新冠肺炎病毒的检测结果。此外,州府将与地方政府合作,(以漂白水)对大众交通工具和学校进行每日消毒工作。

库默认为,纽约市是全球交汇的门户,纽约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只是时间问题。市长白思豪表示,“我们的卫生系统数周前就开始了高度戒备,作好万全准备应对疫情,我们也将继续确保市民得到准确的信息以及所需的防护资源”。

3日,纽约州出现了第二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由于该患者没有其他已暴发疫情国家的旅行史,当局认为有可能是社区传播。这名50多岁的男性患者居住在纽约州威彻斯特县,并在曼哈顿工作,于周一晚间被确诊。

目前,卫生部门正在追踪其他有风险的接触者。白思豪称,纽约市公共卫生实验室得到检测新冠病毒许可后的第一天就发现了这位病人,几个小时后就得出了检测结果,当局得以迅速采取措施控制病毒传播。白思豪表示,纽约市正同纽约州及联邦机构密切合作,以最高等级的预防措施确保市民安全。

库默称,因无法追踪到每个患者的传染源,眼下最重要的是增加检测能力以限制传播,库默表示,“一周内将把医院和实验室加起来的检测能力提升至每天1,000件样本;随著检测数量增多,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确诊病例公布”。

库默引用数据表示,“80%的新冠肺炎患者可自愈,只有20%的患者会出现重症,目前计算的新冠肺炎致死率为1.4%、流感为0.6%,而新冠肺炎的死者多为已患有其他疾病的长者,或免疫力低的人,因此会优先将医疗资源给这类民众。”然而,“值得庆幸的是,儿童并不易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但是对流感的抵抗力较小。”

库默表示,纽约市的公私立医疗系统为全球最佳,并且在其他国家发生疫情时已先做好了准备;白思豪则说,纽约市情况仍在管控范围内,“民众应该维持日常生活,毋须恐慌”。他建议民众咳嗽和打喷嚏时用衣袖和纸巾捂住口鼻,并勤洗手或使用酒精洗手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州大面积启用真实身分驾照,旅游业忧“危机”

    下一篇: 纽约市防控新冠病毒措施提至最高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