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武汉“翻车” 居民怒吼:全是假的
2020-03-05
武汉封城超过40天,物价飞涨,无数民众生活陷入困境。中共对外宣称,社区给居民配送食品,但网上揭露中共借此发国难财。近日,中共副总理孙春兰视察武汉青山区时,意外“翻车”,居民并没有配合中共当局的宣传,反而怒吼:“假的,全部是假的”。

3月5日,有网友发推文说, 孙春兰走路视察武汉市青山区中建开元公馆,被楼上小区居民大喊“假的,全部是假的”,原因是最近武汉政府出台10元一斤的猪肉,老百姓根本买不到,认为是虚假宣传。

据说,孙春兰听到了居民怒吼声,问旁边的随从,他们喊假的,什么假的,要好好查一下。

发布视频的网友说,她难道不知道是假的么?现在是信息时代在家就可以了解世界,何况一个大总理。人家过来不过是演下戏而已,没想到群众演员不配合了。放心,央视里绝对不会有这一段,只有“屁民”的感激。

另有网友留言说,要为这些敢于怒吼的民众点赞竖起大拇指,就算底下的知道是做戏,最起码他们战胜了自己的恐惧,喊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武汉封城已经超过40天,困在城内的市民在忍受着疫区恐慌,生活也陷入困境。各小区买菜和生活用品都需要集体团购,需要微信支付等,并且不得不买高价菜。由于物价飞涨,很多人没有收入,导致生活陷入绝境。

其中孤寡老人等不会网购,又没有儿女帮忙,只能依靠社区,一旦居委会不帮忙的话,这些无助的人只能坐吃山空,无异于等死。一些陷入绝境之人,选择自我了断,连日来跳楼、上吊自杀事件频繁发生。

3月3日,传出武汉又一对老人因封城所困,绝望中携手跳楼自杀。

(网络图片)

事实上,早在2月中旬,许多网友发出的求助信息显示,武汉很快要出现人道危机,可能出现大规模饿死人。也有网友说,自己已经几天没饭吃!要活活饿死了!

(网络图片)

当时就有网友预计,出现饿死的情况时,中共会实施武汉全境断网,以防消息传出受国际谴责。而在2月中旬,部分地区已经开始断网、断电。

3月2日,上海张女士向希望之声透露说,由于湖北及众多省市都采取了封城、封区、封楼、封村的管制模式,一些居民只能靠购买昂贵的团购菜维生,更有不少人正在挨饿。

她说,她在湖北有一个朋友说,现在他们全部封楼了,每天必须共产党的人进来,说听共产党安排。你们要付钱,肉要多少钱?菜要多少钱,他看了那个单子就吓坏了,肉100块一份,大概1、2斤,蔬菜也很贵,大概3、4块钱一份,就是几棵绿叶子,一份只够一个人吃。

张女士说,封了楼还要诈你的钱,老百姓在家里已经没工作了,还要诈你的钱。

上海市民马女士也表示,中共体制让老百姓找不到出路,很多民众只能艰难度日,没有丝毫安全感。

近日,一个武汉网友在微博长帖中说,从武汉封城后日益严格的封闭政策开始,他家的粮食蔬菜就已经捉襟见肘了。

他说自己已经很久不看那些官媒了,太假,太避重就轻。掌握舆论媒体的风向,是政府对大众的教育方式,让所有不在漩涡中心的人各种乐观与不知情。

而当局公布出来的那些社区配送套餐的,都是绝对的形象工程,给外地人看的。

他感叹,普通百姓在任何时候都是最底层的,在大灾大难面前更是蝼蚁。全国各地各种捐赠物资,我们连毛都没见过,即使在还没有全面封闭小区和超市时,我们也没有见过也买不到。

如今各小区所有食物只有社区团购的硬性内容,没有选择。大白菜一颗,西兰花一颗,土豆两个,胡萝卜两个,青椒四个,白萝卜两个,共计50元――3天一配送的内容。

他自我安慰说,有的吃就不错了,这时候还挑三拣四就会被各种声音骂到恨不得以死谢罪。

他还说:“我这时候会不禁想到,我妈解脱了是好事,否则她要和我一起过这样的日子,并且目前来看,保守估计还要一个多月。”

他介绍说,他的母亲患有白血病,因为疫情爆发,得不到救治,在极度痛苦中死去。去世前,他的母亲“不停哀求我找点药给她吃能加速死亡,后来拿了水果刀想割腕”,他都没办法阻止,因为太痛苦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民众不断跳楼 唯独中南海“比蜜甜”(视频)

    下一篇: 习近平“亲自”要求调查病毒来源 韩媒:中共想卸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