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武汉肺炎新增病例大减 彭博社提出三大质疑
2020-03-05
中共官方公布的大陆新型冠状病毒(新冠肺炎,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及死亡数字,连日来持续下降,引发外界质疑。加之近日,多名患者出院后出现“复阳现象”,以及中共当局多次修改数据和确诊定义,导致外界担心武汉肺炎疫情在大陆是否真的得到缓和?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数据,周三(4日),大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9宗,较前日的125宗略有回升。而在疫情重灾区的湖北,周三新增确诊病例134宗,前日则新增115宗。

截至周三,大陆累计确诊病例80409宗,死亡3012人,死亡率3.74%;另有52045病例治愈出院,占确诊病例近65%。

不过,同一天(4日),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突发《紧急通知》,指近期出院患者中复发者较多,导致患者重新入院治疗。该院决定从3月5日开始,对所有在舱拟出院病患抽血加做病毒抗体Ig-M与Ig-G的检查。

同时,武汉多家方舱医院已经暂停办理出院手续。

“彭博社”(Bloomberg)日前报导对中共官方数字是否准确全面,提出三点质疑:

首先,是对中共官方公布的治愈病例数据存疑。

根据陆媒近日报导,武汉36岁的确诊患者李亮,2月26号从方舱医院出院,到指定的康复点隔离,3月2号突然发病死亡。这则消息先由澎湃新闻报导,后被多家大陆媒体转载,但目前报导已被全部删除;

2月27日,江苏徐州的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院后再做核酸检测呈阳性。3天前为他出院举行欢迎仪式的邻居们全部被隔离,波及至少65人;

2月25日,广东省疾控中心称,广东14%的武汉肺炎出院患者出现“复阳现象”;

2月21日,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公告表示,一名居住于锦江区望江锦园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院回家隔离期间,接受核酸复检的结果再次呈现阳性。

其次,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与海关总署数据出现不一致。

近日,一些外地入境的海外人员也被检出武汉肺炎病症。据中共卫健委通报,截至周三,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宗。其中浙江最多,占10宗。

不过,中共海关总署数据却显示,截至周三凌晨,大陆海关共检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宗;而入境时发现有症状的旅客共6728人。

第三,中共官方在上月修订的诊疗方案中表示,无症状病例不计入确诊病例,不需对外公布;而中方每日通报数据亦不包括无症状感染者。

中共多次修改确诊定义和数据,让外界质疑大陆疫情是否真正得以控制。事实上,无症状感染者仍具传染性。

此外,近期,大陆各地纷纷复工,一些一线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还有重庆、杭州、苏州等多地都出现群聚感染。

3月4日最新消息,合肥一家企业复工后,一名员工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全厂再次停产,177人被隔离;

深圳一家工厂复工后,有工人突然倒地死亡;在复工民工乘坐的湖南开往汕头的巴士上,有人发烧,死在车上…… 民众担心,复工将导致更大规模的感染和死亡。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一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死亡 消息被删

    下一篇: 把人当猪?路透:中共应对武汉肺炎和非洲猪瘟惊人相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