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高危?习近平令保北京 逾80万人居家隔离
2020-03-08
习近平要求全国大部分地方复工的同时,除了武汉肺炎疫情中心湖北省严防输出,重点要求保卫北京。北京官方昨日(6日)披露,全市目前还有82.7万返京人员处于居家观察,疫情防控到了最紧急关头。此前,多方消息显示,疫情已危及作为中共统治核心区域的中南海。

北京官媒《新京报》报导,昨天(3月6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第四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北京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张彤军介绍首都社区防控情况。张彤军说,北京目前还有82.7万返京人员处于居家观察,全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候。

据《华尔街日报》4日报导说,当中国其他地区开始放松限制时,首都北京却开始加强防控。因为北京正面临从其他地区返回的大批人口。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前要求全国大部分地区复工的同时,提出两个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一个是疫情中心湖北省,另一个则是北京,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说,北京许多景点已经关闭超过一个月。故宫、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和国家图书馆等位于政府核心区附近的景点仍然全部关闭。当局还关闭了部分段长城。故宫门前的长安街通常是人潮涌动,但周末时几乎空无一人。

警察检查游客的身份证,只允许北京居民以及能够证明过去两周没有离开北京的人进入。

目前北京正面临从其他地区返回的大批人口。在其2,200万常住人口中,约有800万人是外地户口,他们中的许多人可能在1月份时回到老家过年。中国交通运输部上周日禁止北京所有的出租车和叫车服务用车离开本市,其他地方的出租车和叫车服务也禁止入京,1月下旬时省际客运/已停止运营。

北京早前发布了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导意见,强调任何来自中国其他地方的人员都必须在家中隔离14天,并要求居民区加强监控。从疫情严重国家返回的人员也必须隔离14天。当局还表示,大学生不应返校。

北京当局已罕见推迟了每年3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协会议。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研究医疗史的人士称,因传染病疫情封锁政治和金融中心的做法很少见。有的也只是局部范围,比如1892年,美国总统哈里森(Benjamin Harrison)在霍乱恐慌时期隔离了纽约市的港口。1900年,当局封锁了火奴鲁鲁(檀香山)的唐人街,以控制腺鼠疫疫情。2014年,利比亚封锁了首都蒙罗维亚附近的一个贫困社区,以防控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的传播。

北京距疫情中心城市武汉约700英里(约合1,120公里),按官方数据,确诊病例相对较少,但外界认为或涉及隐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书记要市民感恩党引反弹急撤报导

    下一篇: 大陆急删视频:上海宝钢四高炉严重爆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