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换帅 交通厅厅长空降
2020-03-09

在武汉肺炎肆虐全国、大陆白酒业受到很大冲击之时,贵州茅台集团发生重大人事变动,原贵州省交通厅厅长高卫东接替李保芳出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3月3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原贵州省省委委员、贵州省交通厅厅长高卫东接任茅台集团董事长,原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不再担任当前职务。

高卫东1972年出生,为河南邓州人。2012年,高卫东1出任贵州省贵阳市副市长等职务;2017年2月,出任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等职。

李保芳在茅台集团董事长位置上时间并不长。2015年8月,李保芳空降茅台,出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2018年5月,其接替袁仁国,成为茅台集团董事长,并任贵州茅台上市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成为茅台集团新掌门。有分析人士称,现年62岁的李保芳为正常退休。

近一年多来贵州茅台集团中高层落马的总数惊人。继原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落马后,袁仁国时代的多位茅台高管先后被调查、逮捕、起诉。2019年至今,茅台集团已有11名管理人员因贪腐问题落马,其中2020年落马的有2人。

2018年5月6日晚11点多,茅台集团半夜开会宣布袁仁国被免去茅台集团董事长职位。袁仁国落马揭开茅台高管陆续被查的序幕。

2019年5月袁仁国被免去贵州省政协委员等后,之后被“双开”。他被指控于1994年至2018年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获得茅台酒经销权、分户经销、增加茅台酒供应量等方面提供帮助,并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收贿,数额特别巨大。

在袁仁国之后落马的茅台高管还包括:茅台电商前董事长聂永,茅台集团原副总经理高守洪,茅台集团原总经理刘自力,茅台电商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肖华伟,茅台股份公司原副总经理王崇琳,茅台集团原副总经理杜光义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评武汉肺炎:习近平炫耀3件新衣

    下一篇: 高官称12月底就讨论两会延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