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再升级:口罩人脸识别
2020-03-12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武汉肺炎(又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COVID-19)疫情爆发,中国大陆多数民众戴口罩的形势下,中共监控手段升级,推出口罩人脸识别技术。路透社3月9日报导,中国汉王科技公司(Hanvon)宣布,该技术对口罩人群识别准确率达95%,对不戴口罩人群识别率达99.5%。

该公司构建了全球首款公开的真实口罩人脸识别样本集。公司副总裁黄磊表示,该技术研发是基于过去10年以来的核心技术以及两个资料库:一个是大约600万个不戴口罩的人脸资料库,另一个是规模较小的口罩人脸资料库。

该公司推出两款产品,一是“单通道”识别,适合办公楼入口使用。另一款为多通道识别系统,采用多个监视摄像头,可在“一秒钟之内”识别30张人脸。汉王科技现有200多北京客户。该公司预计,新产品将吸引更多客户,分布在全国二十几个省。

报导指,汉王科技能在这么短时间开发升级,是原因其最大客户是中共公安部,使它可以利用该技术把人脸跟人名资料库匹配,从而跟踪大众行踪。不过,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高级副总裁刘易斯(James Lewis)表示,民众最担心的是,口罩人脸识别技术,将被中共扩展到其它目的,不仅仅是传染病监控。中共已在新疆大量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监控维吾尔人民。当该技术升级后,中共将更进一步监控和迫害本国百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对抗武汉肺炎 为何美国多州宣布紧急状态

    下一篇: “零号病人”早已出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