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禁囤积者退货,或面临罚款
2020-03-24


新泽西州议会在3月20日通过一项法案,禁止在中共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流行期间抢购物资的民众在疫情过后退货。违者可能面临高达2万美金罚款。

这项编号A-3865的法案解释其立法动机并非惩罚那些囤积物资的人们,而是担心货品被污染:

“立法机关发现并宣布,为应对COVID-19病毒引起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消费者正在购买大量产品,以为可能的隔离或隔离期做准备。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建议,COVID-19病毒可能从受污染的表面上传播给人。 CDC还建议,目前的证据表明COVID-19病毒可能在受污染的表面上存活数小时至数天。

在隔离或隔离期过后,消费者可能试图退还大量购买的未使用物品,如果退回的物品被病毒污染,这可能会导致COVID-19的传播。立法机关认为,为了抑制COVID-19的进一步传播并保护公众健康,有必要限制在因应COVID-19而宣布的紧急状态下购买的食品和其他食品的返还。”、

法案禁止零售商店接受消费者在中共病毒紧急状态期间(以及之后的30天之内)购买的任何杂货和其他食品的退货。这些货品包括:乳制品、肉类、熟食,蔬果、海鲜、各式饮料、零食、糕饼、纸制品,家庭清洁用品、保健品、美容产品、冷冻食品、宠物食品用品以及其他可食用产品。

如果个别的商家发现商品有制造瑕疵、造假而导致安全问题,他们可以接受退货,但退回来的货品不可重新出售。违反规定者,这里应该指的是商家,将按消费诈欺法惩处。第一次犯课低于1万美金的罚款,再犯的罚款可高达2万美金。

这个法案在16日首先以49-4-12的票数通过州众议会,并在20日得到州参议会的全票支持。一旦州长签署后将立即生效。

虽然各级政府反复告诉民众,日常用品的食物的供应不会受病毒扩散的影响。然而各地在宣布紧急状况后,仍然出现民众抢购的现象,造成杂货商场货品供不应求。在新州政府立法之前,商家如Costco已宣布不接受退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市医疗物资过10天将短缺

    下一篇: MTA地铁锐减 贾维茨中心将改造成急诊医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