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内斗激烈 习近平陕西吁听“指挥”
2020-04-24
在全球谴责中共隐瞒疫情之下,中共高层进一步分裂、权斗激烈,各派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呼声也此起彼伏之际,习近平日前到访陕西,呼吁听从所谓的“指挥”。

习近平老家吁听“指挥”
习近平4月20日至23日到陕西省商洛、安康、西安等地考察。习近平22日到西安交通大学考察时,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会见了14名西迁老教授。

习近平再次强调所谓的“西迁精神”,并称“西迁精神”的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中共“同呼吸、共命运”云云;他也提到当前的防控疫情是一个历史机遇,“化危为机”。

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前讲师吴强,4月24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习近平是在中共面对国际压力之下前往西安,具有战略象征意义,并且带有毛泽东的斗争策略。

吴强说,毛在1949年到1976年执政期间,在中央遇到种种问题的时候,总是选择南下,去湖南或杭州,或去庐山,跟地方要员谈话,联络地方的一些力量。习近平也是采取类似毛的手法。

陕西是习近平的老家,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与刘志丹等人在陕北建立根据地,习近平在文革时期也曾被下放到陕北劳动。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习近平是将“延安”及“西迁”精神,与抗疫工作连为一体,将目前艰难时刻,比喻为中共革命时期或建政初期,目的是希望能够扭转当前困境,企图达到“要听党指挥,不要有置疑那么多,亦不要有异心”。

但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刊文指,中共如今面临世界多国追责、瘟疫肆虐、经济受困,真是处于内忧外患之中,习近平的陕西之行,无论做出多少实际安排,更多是起到精神安慰的作用。因为中共的大厦将倾,中共官员从上到下,几乎人人尽知,每一个人都在安排后路逃生。

夏小强说,当巨变来临的时刻,中共唯利是图的官员们前一刻还在高喊效忠,后一刻立马成鸟兽散状,或者反戈一击。这就是习近平如今面临的中共官场最真实的状态。

江派人马落马被削权 习近平面临危机
习近平此次考察老家陕西,时值中共正处于内外交困,中共高层权斗激烈之际。

在国际上,疫情在全球泛滥,全球追究中共隐瞒疫情的责任呼声高涨,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印度、埃及等国家的官方或民间机构已向法院提出诉讼或索赔,要求中共政府赔偿因隐瞒疫情而造成的人员及经济损失。

在国内,中共高层权斗激烈。江派方面,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司法部部长傅政华被削权,卸任司法部副书记党职;同时网传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也可能被调查等。


孙力军4月19日被调查。中共内部知情人士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孙力军是江派的倒习人马,他的落马“是习近平要解除对他本人的威胁”。

孙力军曾任公安部一局(国内安全保卫局,政治保卫局)、二十六局局长、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

知情人士表示,一局和二十六局都是公安部的“政治保卫局”。“政治保卫局”的权力比国安的权力还大,中共公安系统负责的搜集情报,民族宗教、反颠覆破坏、境外组织都属于它管。

同时,习近平也遭到大陆各界批评,江派放风要其下台,要其他常委替代习的职务。

红二代任志强也公开批评中共当局隐瞒疫情;红二代陈平转发一封建议书,要求中共高层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商讨习近平的去留问题;另外网传邓大叔(邓小平)的家族正在开始策反,来对付习的“终身制”等。

同时,包括王丹在内的21位海外中国人士,4月7日也发表《习近平应当下台,中国必须改变——告国人书》,要求习近平应对中共当局“压制言论自由、打压公民社会、传播谎言,隐瞒事实、草菅人命”等严重失职行为负责,要求其为失误下台。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龙江疫情成湖北第二

    下一篇: 北京人事异动 王小洪被免公安局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