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违反法律吗?
2020-04-19

公共健康指南正朝著要求即使没有病毒症状的人,也要在公共场所戴非医疗口罩。这个措施可能会减缓中共病毒的传播,即使维吉尼亚州和华盛顿特区有禁止戴口罩的法律。但是,仔细阅读这些法律和官方的声明,它们不会影响人们在病毒大流行期间戴口罩。

尽管医疗提供者和急救人员的医用口罩短缺,但新的指南建议,在公共场所和在杂货店或药房购物时,使用T恤或手帕遮住鼻子和嘴巴。

维吉尼亚州的法律至少部分是由于Ku Klux Klan的缘故:“对于任何16岁以上的人,在公众场合,为了隐瞒自己的身分,佩戴口罩、头罩或其他装置,都是违法的。” 该法律属第6级重罪,刑期为1年至5年的监禁。 

但是,由于戴口罩的目的是防止疾病传播,而不是隐瞒身分,因此在维吉尼亚州将不强制执行这个法律。

华盛顿特区的法律,部分目的是为了防止抗议者“从事民法或刑法所禁止的行为,而避免透露身分。”由于戴口罩防止中共病毒传播,并不意味有违法行为的意图,“在华盛顿特区戴口罩以保护自己免受中共病毒或任何其他传染病的侵害并不违法。” 警察局长纽炫(Peter Newsham)说。

在马里兰州,似乎没有关于禁止戴口罩的州法律,但是乔治王子郡的法律禁止戴口罩威胁他人,最高可判处180天监禁和罚款1千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需要义工运送食物服务社区

    下一篇: 蒙郡提供随身健康信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