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参选议员:“寻找光明是这个时代的责任”
2020-06-25

【看中国记者李晴综合报导】6月19日香港众志成员罗冠聪在湾仔宣布参与2020香港立法会民主派港岛区初选,“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都要昂首作战,并为自己的信念作战到底。”面对眼前国安法兵临城下,他直言,“选举依然代表著人民的力量”。

回顾2016年同样在湾仔宣布参选的情景,以及过去四年他和香港人所经历的抗争和艰难岁月,罗冠聪表示,“四年前自己还是一个寂寂无名的年轻人,在这里宣布参选时都感觉战战兢兢,一方面想把伞运的力量带入立法会,另一方面亦想同香港人讲,年轻人是有独特思想、独特思维的,他们绝对有能力代表香港人在立法会议政。”

短短九个月议会工作,他同其他民主派议员共18人先后被DQ议员资格,之后他经历了两个月牢狱生涯,再重返岭南大学读书,期间担任欧诺轩议员助理,之后又到美国耶鲁大学攻读硕士一年,历经种种波折,如今再次宣布参选,他说,虽然同过去出来参选的想法和原因不一样,但自己同当初一样“莫忘初衷”。他强调,自己的身分是一个社运人士,抱著命运自主的想法参与社会运动,伞运后想延续这种想法进入立法会,为议政带来一股青春风暴。他所属的政党香港众志其他成员如黄之锋等亦因讲真话,揭穿政府谎言,及争取社会公义而成为政府的眼中钉。

他坦言,也有过迷惘和力不从心的时候,但当他感受到香港在国际舞台的位置越来越重要时,“身为一个年轻的政治工作者,我们要的不单是勇气,还要有知识”,选择在美国耶鲁大学读书,是因为邻近纽约和华盛顿,“希望自己除了读书,还想讲香港人的故事。”期间,他参与演讲和会见不同的政治人物,讲香港的故事,讲香港人的诉求,讲黑暴和香港人所争取的五大诉求。

面对眼前国安法兵临城下,“一国两制”受到威胁,罗冠聪直言,“你可以DQ我的议员资格,但今日宣布参选的意义不同,虽然民主派在议会里面能够做到的制衡和力量更加小,但选举依然代表著人民的力量,人民的声音的一种很重要的呈现方式;每一席都要我们都寸土必争,争取议会里面的话语权和资源,逼使政府做每一步的成本都更加高。”他说,即使遭受打压再次被DQ,亦使政府打压的成本更加高。

“不论极权使人何等绝望,但希望永远活在人民身上。更何况,香港并不孤单,与香港同行的,还有世界。”他说,国际社会已经目睹香港所发生的一切,香港人的抗争在揭穿中共残暴极权本质,令各国开始撇除商贸利益,关注香港人权问题。“既然命运使我们生于黑夜,寻找光明便是这个时代的责任。”他坚定表示,“一息尚存,抗争到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峡告急 历史级洪水到来

    下一篇: 签文预言 香港动乱大陆水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