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欺诈大增 FBI提醒警惕
2020-07-29

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期间,诈骗现象也与日俱增。近日联邦调查局证实了这一现状。

FBI特工吉文斯(Keith Givens)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自今年3月以来,全国范围内已报告了超过1万1000多个垃圾邮件事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0%以上。
由此,吉文斯估计,在这段时间里,诈骗者企图欺骗美国人的钱超过10亿美元。

“他们以中共病毒(COVID-19)为借口,使不知情的受害者做了他们通常不会做的事情。”吉文斯说:“在这个时候,人们确实需要谨慎对待是否提供个人信息,或是否在某处汇款。”

如何辨别这类诈骗?吉文斯提到的一个危险信号是不寻常的付款方式,其中包括使用现金应用程序和比特币来代替信用卡或支票。

他说,如果要求付款的个人没有提供银行帐号或可追溯的信息,那也是一个危险信号。

此外,中共病毒(COVID-19)“治愈(药物)”和“疫苗”也成为欺诈的理由,甚至N95口罩也成为骗子的兜售目标。因此他建议,买家可以检查口罩制造商,并将其与CDC清单进行比较,以确保在购买前,口罩过滤器能符合N95口罩标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周疫情要闻回顾(7月16日至22日)

    下一篇: 居家增重烦恼?医生给您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