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疫情要闻回顾(7月16日至22日)
2020-07-25
全美新病例连续两天破7万
7月18日,全美报新增病例71,550,这是连续第二天全美新增病例超过7万。而上星期比此前一星期病例增加超过18%。目前,全美感染人数超过366万,死亡人数接近14万。其中,共有14个州住院人数创新高,19个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增幅超过25%。

佛州和德州作为全美二次疫情爆发的中心地,复阳率分别达到12%和17%。两州7月18日(上周六)单日新增病例均超过1万。纽约州上周新增病例为776。

纽约市进入第四阶段开放
7月20日,纽约市正式进入第四阶段开放。在此阶段中,纽约市将允许50人以上的聚集。宗教场所已经能够举行有人数限制的礼拜活动。部分娱乐设施,如动物园、植物园等已经允许游客进入,但是游览限制人数。此外,健身房、博物馆、电影院、商场等人员密集的市内场所仍然禁止开放。

餐馆室内就餐仍然被禁止。为了防止客人在餐厅外醉酒并聚集,州长库默新开出一项禁令,禁止餐馆向不购买食物的客人出售酒精类饮品。目前,全市提供户外就餐的餐厅已经超过8600家。

纽约市1800多个公立学校将在秋季保持半开放状态,每周教室授课的天数在1-3天不等。全市110万小学生将主要在网络上课。

纽约地铁乘客数超全美搭机人数
“简单飞行”网站报导,在过去几个月中,美国各地的航空公司旅客数量大幅减少。在同一时期,纽约市地铁系统的乘车人数也有所减少,这可能归因于外来游客人数减少,以及许多居民在家工作。
目前,搭乘纽约地铁和飞机的人数都开始增加,但搭乘纽约市地铁系统的人数已经超过在美国本土搭乘飞机的人数。

全球死亡人数逾60万:法新社和路透社公布的统计数据,截至7月18日,球超过60万人在疫情中丧命。确诊总数也超过1430万人。欧洲死亡病例总数超过20万。拉丁美洲疫情迅速蔓延,成全球死亡人数第2多的地区,共计16万726人病故。
美国则是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死亡人数已在上周末超过14万;其次是巴西(7万8772)、英国(4万5273)、墨西哥(3万8888)和意大利(3万5042)。

全球单日确诊近26万:世界卫生组织7月18日通报,过去24小时全球各地新增25万9848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连续第2天创单日新高。
世卫的先前单日新高纪录是17日创下的新增23万7743人染疫。周六新增7360人染疫不治,则是自5月10日以来单日最高纪录。7月平均每日4800人病故,较6月的平均每日4600人不治略微攀升。
世卫通报还显示,美国境内新增确诊7万1484例,巴西新增4万5403例,印度新增3万4884例以及南非新增1万3373例。

美CDC禁止美国邮轮运营至9月30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宣布,由于邮轮持续爆发疫情,将禁止邮轮从美国港口起航,直到9月30日。CDC的禁止航行指令原定于7月24日到期。代表世界上最大邮轮公司的国际邮轮公司协会上个月宣布,其成员已同意暂停运营直至9月15日。CDC表示,已与邮轮运营商保持联系,以评估他们安全恢复运营的计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疫情下你可能要填这张表别乱填小心吃官司

    下一篇: 疫情期间 欺诈大增 FBI提醒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