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冷严防火灾
2020-10-10

(adobe stock)

在寒冷的秋夜里,您可能已经开了暖气,做了更多的热菜,甚至在桌子上放著蜡烛。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的消防官员呼吁居民要谨慎,严防火灾。蒙哥马利郡消防救援局的发言人皮林格(Pete Piringer)表示, 居民应该花一些时间来考虑预防火灾的事。

烟雾探测器,甚至具有10年的长寿命电池,都有备用电池,可能会开始鸣叫。 “通常在凌晨3点发生。”皮林格说。他建议,每个月在睡前测试一次烟雾探测器,并每6个月更换备用电池一次。

烹饪时无人看守是房屋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由于疫情,大家都有更多时间在家里,厨房可能变成孩子写学校作业或家庭活动的中心。但是皮林格说:“如果您在厨房里,请避免分心。”

就像您的孩子在学校有消防演习一样,您也应该在家中有消防演习。“让每个人,您的家人和访客都要知道如果烟雾警报器响了该怎么办。”教孩子们在紧急情况下能够传递的重要信息。皮林格说:“让孩子们练习,并知道住家的地址,这是他们打911需要用到的信息。”

皮林格说,如果火真的烧起来了,请先离开家。房屋火灾的蔓延速度超出您的想像。他说:“一般的经验是,火势每分钟会加倍扩大。” 

“例如:垃圾桶中的小火会在一分钟内烧到椅子或沙发上。在2到3分钟内,整个房间都会著火。”皮林格说。

还应该检查一下您的家,是否延长线完全插入到插头中?皮林格说,要重新考虑一下,延长线应该是临时的,而不是永久性的固定装置。

如果家中有壁炉或使用火盆,请确保将有盖子的金属容器内燃烧过的残留物清除干净,并将其存放在室外,远离车库、房屋或柴火堆。

确保您家中的洒水器工作正常。皮林格说,它们可以挽救生命和财产。烟雾警报器可以提醒您火灾的危险,洒水器可以抑制火焰。

皮林格说您应该走到屋外,从消防员的角度来审视您的房子。您住屋的地址白天和黑夜都清晰可见吗?皮林格说,理想情况下,房屋或公寓的号码应该要5英寸高,并应与背景的颜色成对比。户外的灯光也可以聚焦到您住房的地址上。

如果大火确实烧起来了,无论您身在何处,都要蹲下来走。热量和烟气会往上升,因此如果必要的话,要蹲伏或爬行把身体放低,使您处于更好的位置,避免吸入烟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府2个博物馆星期五重新开放

    下一篇:   秋季过敏季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