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建全球联盟   让中共侵犯人权付代价
2020-10-16

【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10月1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阐述美国是世界上推动正义的力量。他也再次批评联合国让共产中国、俄罗斯和古巴进入人权理事会,蓬佩奥认为这是联合国的尴尬,也是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原因。蓬佩奥还透露,美国要建立一个全球联盟,向中共施压,让中共为侵犯人权付出代价。
 
周二时,联合国大会改选人权理事会47席中的15席,共产中国、俄罗斯和古巴当选,并将从202111日起任期三年。
 
当天,蓬佩奥即发表声明谴责这个结果,他在声明中说:“今天,联合国大会再次选举出人权记录令人憎恶的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和古巴。委内瑞拉于2019年当选。”
 
蓬佩奥表示,这也是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原因。
 
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蓬佩奥再次重申:“昨天,中国,以及俄罗斯和古巴赢得了人权理事会的席位,这是暴君的胜利,是联合国的尴尬。这是一个实例,说明了我们离开那个机构为什么是对的。正如昨天所证明的那样,当这些机构不可救药时,川普总统领导下的美国根本就不会参加。”
 
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后一直在利用其它场所和机会保护和促进普世人权。
 
蓬佩奥周二时还表示,美国对人权的承诺远远不是说说而已,美国已经惩罚了新疆、缅甸、伊朗和其它地方的人权侵犯者。
 
蓬佩奥强调,美国是世界上推动正义的力量(a force for good in the world),而且将永远如此。
 
在周三的新闻会上,蓬佩奥继续阐述美国是世界上推动正义的力量。在涉及和中国有关的问题上,蓬佩奥提到,他和教育部长德沃斯(DeVos)已在上周致信给美国各地的大学和K-12(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校董们,警告他们关于中共如何利用孔子学院和孔子学堂搞宣传并扼杀学术自由的情况。
 
国务院周二还宣布政策,要求接受外国政府资金——包括接受中国政府资金——的智囊机构公开其资金来源信息,让美国人民知道是谁在影响美国的智囊机构。
 
蓬佩奥还在周三的新闻会上宣布,国务院负责民主、人权和劳工局的助理国务卿罗伯特.德斯特罗(Robert Destro)同时也将担任美国对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U.S.Special Coordinator for Tibetan Issues),以增强对西藏人权的保护和尊重。
 
针对有记者提问关于西藏在建集中营的问题时,蓬佩奥回答说:“你提出的问题涉及到我们从中国共产党那里鉴定出的核心挑战之一:(中共)一贯侵犯其本国人民的最基本和最根本的人权。这就是共产党历史上一直这么做的,这也是川普总统指示我们所有人努力去保护的:当中国的每一位公民面对中国共产党一贯在实施的巨大的人权侵害时,我们尽可能为他们保护尽可能多的自由和尊严。”
 
蓬佩奥还表示,不论是在新疆、西藏、内蒙古,还是香港,人们只是想要一个有自由和尊严的生活,美国要求中国共产党为自己本国的每一位公民保有基本自由、人类尊严和宗教信仰自由。
 
关于如何对抗中共一直不改的人权侵害,蓬佩奥表示,美国会竭尽全力建立一个全球联盟,让大家了解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有多么重要,在中共采取与最基本最根本人权自由不一致的行动时,这个全球联盟可以向中共施压,让中共付出代价。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史上最严 美国工作签证H1B大变革

    下一篇: “电脑门”发酵 拜登悬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