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经纬叛逃案扑朔迷离
2021-06-24


美国国防情报局(DIA)(公有領域)



董经纬叛逃案扑朔迷离

《看中国》独家连线爆料第一人蒋罔正 各方多角度分析事件真伪


【记者李君、邢亚男采访报导】6月17日,美媒披露日前媒体曝光的中共叛逃高官,实为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几小时后,中方政法委公众号“长安剑”发文称董于当日主持座谈会。舆论一时间从有没有官员出逃,转到是不是董经纬出逃?为此,《看中国》独家连线了董经纬叛逃案爆料第一人蒋罔正,供读者参考,并自行判断事件真伪。

蒋罔正:两渠道获得

董经纬叛逃消息

董经纬自2018年4月任中国国家安全部(MSS)副部长以来,负责该部的反间谍工作,是“顶级间谍捕手”。如果其叛逃事件真实,那他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最高级别的叛逃者。

现居澳洲的蒋罔正曾为体制内人士,其娘舅是原浙江省发改委的第一副主任姚作汀,他与浙江新军里高级干部的秘书有所联系。蒋罔正向《看中国》表示,自己在6月14日通过两个渠道获得董经纬可能叛逃的消息,一个渠道是“杭大秘书帮”,另一渠道是原广东省纪委书记施克辉身边人的爆料。

蒋罔正说,杭大秘书帮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浙江人都说“江山的特务,开化的秘书”。上海市委书记李强,重庆市市委书记陈敏尔,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宣部部长黄坤明等高,都在使用杭大秘书帮的秘书。

蒋罔正透露:“其实最早的一个来源,还不是关于董经纬,而是关系到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局长黄宝坤,说黄宝坤有可能到国家安全部担任副部长。那么我就问,国家安全部一正两副官员都在,为什么黄宝坤会到北京,他说董经纬已经跑掉了。”另一方面,蒋罔正表示,是从香港方面得到的消息,原广东省纪委书记施克辉身边的人说,董经纬可能因为涉及孙立军在香港的一些案件,所以离开了中国大陆,离开了香港。

福克斯首曝叛逃消息

红州披露更多细节

中共高官投美事件,最早由美国FOX当家主播卡尔森披露。6月17日,美媒“Red State”的消息来源证实,该叛逃者是董经纬,他于2月中旬飞往美国,然后进入国防情报局(DIA)的监管之中。直到过去的三到四个星期,DIA以外的人才知道这个叛逃者。

据Spy Talk报导,2021年3月在阿拉斯加举行的中美峰会期间,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和外交事务负责人杨洁篪,要求美国归还董经纬,而国务卿布林肯当时并不知道董经纬出逃一事,他告诉中国,美国手中没有董经纬。

“Red State”称,董经纬在他提供给DIA的“TB级(海量)数据”中,拥有关于美国情报界和政府官员的极其令人尴尬的和有害的信息。这些信息包括:对SARS-CoV-2的早期研究;预测病毒传播如何危害美国和世界的模型;详细记载哪些组织和政府资助中共病毒和其它生物战研究的财务记录;向中共提供情报的美国公民名单;在美国工作或在美国大学就读的中共间谍名单;美国商人和公职人员从中共收钱的财务记录;美国政府官员与中俄情报人员会面的细节;中共如何入侵美国CIA通讯系统,导致数十名为CIA工作的中国人丧命。此外,董经纬还向DIA提供了中方掌握的亨特.拜登笔记本电脑硬碟的副本等信息。

6月3日,在美国国家安全和执法机构中流传的一份内部报告中叙述:“该小组检查了[旅客姓名记录]资料库中5.8万名入境的中国F/J签证持有者,发现396人的回国旅行[计划],在2020年1月之后,但已在2020年1月返回。”该报告推测,中国学生比预期提前返回美国,以避免未来由COVID-19大流行病引起的旅行限制。“Red State”被告知,无论人们是否愿意使用“间谍”一词,这些学生被送回美国时都被派有具体的信息收集指令,如负责汇报公共政策变化、经济反应和损失、对医疗系统的影响、供应链的影响、民间动乱等等。

美中各有异常表现

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教授谢田告诉《看中国》,对病毒的来源问题,美国政府的态度恰恰在过去两、三个月起著非常大的变化,这与美国媒体报导的董经纬跟DIA已经合作了3个月的时间相符。

6月19日,中纪委网重提顾顺章案,号召全党和叛徒做斗争。1931年,顾顺章被捕叛变,周恩来亲自对其全家进行灭门行动。中纪委的发文被指时间敏感,威胁意味浓重。

章家敦:叛逃有爆炸性

对于董经纬叛逃案的真伪,有分析认为,在消息有限的情况下,需进一步观察;也有分析认为,以董经纬的高官身分,叛逃的可能性很小;还有分析认为,与其他高官不同,董经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其比其他高官更容易叛逃。

美国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博士认为,有报导说董经纬在与DIA而不是其他情报单位交谈,因为那些情报单位已经被中共“渗透”,这部分消息与实际情况吻合。他表示,董经纬叛逃消息太爆炸了,如果属实,可能导致“一夜之间出现一个新统治者,这可能会致使共产党失去稳定性”。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马拉松追责黑幕 书记背锅亡

    下一篇: 百年“党庆” 北京草木皆兵